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领主Jondami】神已坠陨(二十一)

*是的我又来爽领主了,本来说过没后续的都是真香了,即使如此也不要相信本人文笔和坑品,这个坑极有可能天坑。

*本文领主设定纯粹来自动漫那两集,然后进行延伸,由于剧集没有提及四个小鸟下落,所以四只小鸟都是根据剧情进行的围绕和私设。破漫画设定不采用,那东西看到我血压蹭蹭蹭往上涨,以及在这禁止黑ww和说“xx不配有xx”←绝对的雷点!

*涉及超露剧情和世界最佳拍档还有三巨头的剧情,正义联盟也取自动漫。

*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是领主,所以你在这可能会看到:狠戾暴力小乔,极度ooc,所以,快跑。

*老规矩,不想看的可以屏蔽凉五tag。









“你是新来的吗?”年轻的科学家收拾东西推开大门时,顿时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一位生面孔女性,对方有着一头散散地披在肩上的柔软栗色头发,白大褂顺着腰椎往下勾勒,直直盖住了她宽松的黑色裤子,女性侧脸带着凌厉的线条,手里还捏着货物条,正弯腰将一些堆积在一起的箱子正在被她运上搬货车,准备推往地下室。科学家目光下移,看到了那些熟悉的器材盒子,“哦,我想你是来送物品的吗?”

“是的。”女性头也不抬地清点着清单上的东西,并将它们一一对应,“要是他们忘了跟你说,你就主动打电话去跟他们确认吧,记得对那该死的凯西说下次别把这些苦差事扔给我,我才不管他妻子是不是出什么车祸了,他总会找那么多借口。”

“凯西确实总喜欢把东西推脱给别人。”科学家挠了挠头,慢慢靠近眼前那漂亮又雅典的女性,“你是星辰实验室的吗?我记得前几天他们才跟我说实验室纳新了。”

“没错,但我跑去那只是为了赚一份稳定的薪水,鬼知道他们居然还让我干这些事情。”女性啧了一声,不满意的踢了一脚旁边的货物,“那么多莫名其妙的重东西给卢瑟博物馆,送一次还要办那么多证件,要不是我厌恶领主超人还有他的小崽子,我早就去小韦恩的企业了,那的工资待遇可比这好多了。”

“我想我能理解你,这儿里他们都说在偷偷的研究些其他东西,还不怎么正规。”他嘟囔着,跟着女性一起推着卸货车到达电梯口,“不过我才懒得去管这个东西呢,领主主义者崛起了,现在还不站队也不会混不下去的人恐怕也就只有一个提姆·德雷克嘞。”

电梯门到了,女性推着货物走上了电梯。科学家恋恋不舍的看着她,有些遗憾的看着她的脸:“有空我们出去聊聊吗?”

“当然。”女性眨了眨眼睛,在电梯关上的那一刻微笑,“我叫卡洛琳·希尔,等到把这些货物全部送下去,我很乐意和你交换一下电话号码。”

电梯门关上了。

根据花费的两天才获得的情报表示的线索,女性飞快地按了好多键,电梯听话地下降 几分钟后,她玩着手机推着货物走向的最深层的实验室,在手机传来了信号后愤怒地揪掉了自己的假发。

“我真不敢相信斯蒂菲把这个告诉你了!”提姆·德雷克撕开缠在货物上的胶布,粗暴的打开,露出了里面黑色的大蝙蝠,“领主在上,你这个方法烂透了,我绝对不想再体会第二遍!”

“他要成效不是吗?他看起来被你迷的神魂颠倒的。我的女儿说女孩们都很喜欢卡洛琳大姐姐。”从箱子里跳出来的蝙蝠侠难掩笑意地说道,他从箱子里面揪出一个昏迷了的科学家,把他扔在地上,“我确实没想到你会在真心话大冒险上输掉。”

“那只是帮大红哄一个一直哭的不停的女孩,你要知道那原本是斯蒂菲的活,不过她那天有任务在身,就只好让我上。”提姆·德雷克打开手电筒,在这混乱的房间里照了照。

“干得不错。”蝙蝠侠由衷地道。

“哦,去他妈的吧。”提姆·德雷克踢了那个昏迷的科学家一脚。

“注意语言。”蝙蝠侠没有阻止,甚至在提姆把胸口的道具拿出来的时候还转过了身,“提着这个家伙,走吧。”

“我更乐忠于把他拉着。”提姆嘟囔着,他们走过两个拐角,往更深层的地方里走:这里面是一个巨大的有模有样的实验室,设备都保持在八成新左右,各色玻璃仪器以及电缆线秘密交缠,只有脚下的一条通往天国的通道还保持着地板的反光,门和电脑很多,期间他们用这个家伙的虹膜和指纹打开了不止一扇的大门,甚至还差点在这个巨大的实验室里迷路。

“虽然已经做足了准备,但我依旧想说这里简直别有洞天啊。”提姆·德雷克感慨着,手指下灯光直流流的乱撞着。突然间,蝙蝠侠一手拦住他的身躯,提姆·德雷克猝不及防被吓了一跳,他紧绷起身躯,还没来得及问怎么了便一头撞进了一片白色的海洋里。

骤然亮起的灯光,反射着影像的填满各色液体的玻璃容器,各自这种计算着数据的电脑,各种仪器的滴答声共存着,蝙蝠侠和罗宾的影子拉开长长一条摇曳在空荡荡又惨白的实验室,而站在最后一扇门前的女性抬头,那张他们在资料上见过无数次的,属于默茜·格雷夫斯的憔悴脸庞就怎么出现在人面前。

“哦豁。”提姆·德雷克发出一句怪调,“我宁愿相信眼前的是女性装扮的大红。”

杰森·陶德重重地打了个喷嚏。

他刚进屋,以至于这个喷嚏打的整个屋子都震了震,在桌子旁边看书的达米安瞥了他一眼,眼神里满满都是被打扰的不愉快。杰森·陶德知道沉迷于一本书是被打扰是一件多么让人气愤的事情,所以也没打算跟这个小崽子计较,他揉着鼻子尽了屋子,把从市场上买的苹果扔在桌子上,拧开一瓶矿泉水喝了两口,又左顾又盼了一下:“乔呢?”

“他去外面了。”达米安头也不抬地说道,“那片小树林,紧紧地挨着小溪的那条路上。”

杰森·陶德差点被嘴里那口水给呛到:“你就让他一个人去了?”

“不然呢?像个连体婴儿一样跟着他?”恶魔崽子一点也不在意地说,甚至又翻过了一页书,杰森,陶德眼尖地看到这本书是德语原版的《德米安:彷徨少年时》❶,书页上的主角还在如痴如醉的说着自己对德米安的赞赏,杰森·陶德咽下那口水,慢吞吞地坐到了恶魔崽子旁边。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黑塞?”他低下头瞅了一眼书的封面,“好眼熟,你从我架子上拿的?”

“嗯。”达米安理直气壮地嗯了一声,“我没想到你德语只能算是一般,却有那么多德国原文的书。”

“因为他的收藏价值远远大于它的阅览价值,Little。”杰森·陶德敲着桌子说,“你看到现在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该隐还是破壳的鸟?”

达米安放下了书,叹了口气回答:“是阿布拉克萨斯。既有神的光辉,又有恶魔的气息,他将耶和华的圣洁还有撒旦的恐怖都融在一具身体里,他是真正的神。”

杰森·陶德一点也不觉得意外,他撑起脑袋,让自己的目光聚焦在封面上:“阿布拉克萨斯是谁?”

达米安把头转向了另一边,但他二哥似乎并没有放弃他的想法:“阿布拉克萨斯是谁?”

“……是乔。”达米安不情不愿而又不得不开口,“是乔纳森·塞缪尔·艾尔。”

杰森·陶德点了点头:“鸟要挣脱出壳。蛋就是世界。人要诞于世上,就得摧毁这个世界,鸟飞向神。神的名字叫阿布拉克萨斯。”

神要挣脱出束缚,束缚就是世界。他要诞于世上,就可能会摧毁这个世界,他若下不去手,就会被世界摧毁。

可鸟会飞向神。神的名字现在叫乔纳森·塞缪尔·艾尔。

“去找他吧。”杰森·陶德抽走了那本书,如此说道。

飞鸟飞向神,而神只有飞鸟。快乐王子熬不过的那年冬天里,他多么渴望遇见那只小燕子。

达米安下意识地向外看去,在那条紧挨着小树林的河边,乔纳森正在手足无措地从接过一个金发女孩的鲜花,对方看起来比他年龄还小,未经世事又被父母教的过于纯粹,看见一个人坐在那的乔纳森很孤独,就以一种极致的善意采了一束花,将它送给了这个轻而易举就能摧毁整个世界的神灵手里。

我该怎么办?

他迟疑着站了起来,慢慢走出门去。杰森·陶德擦了擦书,突然感到无限感慨:“啊……恶魔崽子。”

“小红说的还真没错——”

“令人头疼的东西只有意外和恶魔崽子。”

红罗宾吐掉嘴里的一口不知道什么味道的营养液,呕吐了半天才缓过来,他慢吞吞地从年轻人的怀抱里出来,颤巍巍地站稳,一边拉蝙蝠侠一边哼哧地吐槽默茜·格雷夫斯真是个狠人,那么大个实验室说炸就炸,明明只是吐露个信息的事,非要整的同归于尽。

那个炸弹就在他们身前不到两米的地方启动,楼层轰然倒塌,默茜·格雷夫斯翻滚出去,红罗宾只是一眨眼就面对了漫天遍野的水泥石,神灵在那一刻将他们高高举起,即将把他们砸下去——

蝙蝠侠自然还是沉默着不说话,他半边身子都埋在废墟里了,挖出来真的非常费事,红罗宾现在还处于手脚发麻发软的境界,拽了半天也没拽出来,于是他长长叹了口气,脚尖踢了踢在爆炸前将他们两个死死抱在怀里而保住了他们命的实验体,让他不要再跪在地上发呆了。他吸了一口气,准备好的词在看见他那双掺杂着迷茫的蓝色眼睛时很没出息的全没了,嗫嚅了半天也只是非常没有底气地开口:“别看了,年轻人,你能来帮个忙吗?”

年轻人还是看着他发呆,提姆·德雷克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度开口:“可以帮个忙吗?呃……我该怎么称呼你。”

“康纳。”一直沉默的蝙蝠侠突然开口,提姆·德雷克吓了一跳,刚想问你怎么知道就看见他挣扎出一只手,一把握住提姆·德雷克腰间的爪钩枪,抬手发射,提姆·德雷克后退几步,对方就一个破土而出跳在了地上,只余一个塌陷了的坑和刚刚差点蹦到红罗宾脸上的水泥块。

红罗宾抹了把脸,劳累地坐在地上,一头撞在旁边的实验体身上,刚刚站稳的蝙蝠侠蹲下身子,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罗宾?你还好吗?”

他说道。

“我很好,蝙蝠侠。”他有气无力地道“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小鸟为资本家工作……”

“罗宾。”

“开个玩笑。”提姆非常快速地改口了,“是有钱人总要塌几个楼,但我们现在得跑了,我已经听到有人过来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你每次都要把方圆几十里的摄像头都弄瘫痪的原因了,确实很方便,在需要逃跑的时候。”

蝙蝠侠揉了揉眉心:“罗宾,晚一点我们再聊这些可以吗?现在我们需要带上康纳一起走。”

“你怎么知道他叫康纳?”红罗宾指了指正在聚精会神掰他红色羽翼披风里藏的不锈钢的大龄儿童,“他从出来就没说过一句话吧?”

“你把他培养容器砸烂的时候,刻着名字的那一块儿飞到我面前去了。”蝙蝠侠冷漠地开口。

“我以为你会说‘Because I'm Batman’。”红罗宾开了一个冷笑话,他费力地站起来,然后开始扯旁边的康纳,试图把他拉起来,“别掰我披风上的高硬度合金了,你还能走吗?”

对方眨了眨他那灰色的眼睛,没说话。

红罗宾拍了拍自己的脑门,一脸的认命地像游乐园里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要跑丢了的老父亲一样指着身后的蝙蝠侠开口:“一会你抱紧他知道吗?他会用爪钩枪飞起来,而你不能突然间带着他飞或者是捣乱,你只要……”

耳边传来机械破空声,红罗宾一窒,一回头,果然蝙蝠已经消失在了夜色里,地上只余他和一个大概率智商有问题的孩子在风中凌乱。

“……安静就好。”他艰难地补完这后半句,一巴掌摔倒自己脑门上,所有言语在喉咙里面转了半天,只变成了最纯粹的几个单词出口,“去他妈的蝙蝠侠。”

“要是恶魔崽子在这,我非得教会他说——”

“蝙蝠侠就是个混蛋。”

达米安屈腿继续说道,“每一个都这么跟我说过,包括你的父亲,有一次他们吵架,这句话被他一天重复了六次。”

乔放声笑了起来,他几乎要直不起来腰了:“这可真有趣,我还以为我父亲对蝙蝠侠一直都保持着尊敬呢!没想到他也觉得蝙蝠侠有时候很让人生气吗?”

“再怎么生气你的父亲也从来没有对我父亲怎么样,就像我父亲再怎么生气也没有想过对你父亲怎么样一样。”达米安说道,“他们是最佳拍档,世界公认的。”

“欸,达米安,我可不赞成你这个观点。”乔纳森歪着脑袋说,“他们现在不是了,很久以前就不是了。”

“他们一直都是。”达米安低低地说,他看着乔伸进湖水里的脚,声音越来越小,“他们一直都是超人和蝙蝠侠,一直都是,哪怕有一段时间里他们分崩离析,但是最后他们也无愧于这个称呼。”

乔纳森动了动脚趾,有些不自在:“那我们呢——我们以前被迪克他们称呼为超凡双子,因为我们两个一起搭档拯救这个世界,我在韦恩庄园那一年,我们阻止过岩浆流入村庄,台风摧毁发电厂,甚至像我爸爸那样去给一个丢了娃娃的小女孩漫山遍野找娃娃……”

“我们当然还是超凡双子。”达米安平静地对他说,伸手覆盖在了他的手背上,没有得到拒绝后又转而握住手掌,“因为我们还是罗宾和超级小子,为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罗宾和超级小子,我们也走错了路,但我们就是父辈的延续,所以……”

他顿住了,几近渴望地对着乔小心翼翼地开口:“我们还能再成为超凡双子吗?”

成为当初那个红披风的小孩,成为那个金边黑披风的罗宾。

乔纳森知道他想要什么。

他沉默了许久,就在每个人都不得不尴尬到找话题的时候才小声地开口:“我不清楚,达米安,我不清楚。”他闭上眼睛,迷茫又痛苦,“这个世界还需要超凡双子吗?”

“在那一段逃难的日子里,我遇到过吉米,那个我母亲的同事。他在星球日报附近的垃圾桶发现了我,带着我去他家,又给了我一个蛋糕,我撕开包装吃掉,他就说,你长得其实很像露易丝呢。我问吉米,那我的母亲有没有爱过我,他说,露易丝绝对爱你啊——他骗我的,就像布鲁斯当年骗我一样。我对他们说我原谅我母亲了,我愿意去相信她,但我真的愿意相信吗?我不知道,我的母亲以前追求真理的劲让她得过普利策奖,所以她是一位优秀的记者,她会把一生都奉献在追求真理上。我是一个意外,她如果知道我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绝对会把我扼杀在摇篮里。”

达米安抓紧了他的手,乔纳森看了他一眼,慢吞吞地把自己的手指抽了出来,甚至把手指抽的更远了一点,他揉了揉眼睛,感觉虹膜越来越疼痛,达米安想要去触碰他看看情况,又被他躲开了。

“耶鲁拉之战后,我所有想和人类和平共处的念头全部破碎,我努力躲起来,尽量不对任何一个人下手。可我当时是自私的,我那么做仅仅是因为我杀死了夜翼,杀死了那个第一个接纳我的人……也是从那之后,没有人会再信我了,我想跟你解释,又怕你会揍我……达米安,我不会还手的,可我害怕你哭红的眼睛瞪着我,骂我,歇斯底里地重复着我的罪恶。小韦恩,如果你都放弃我的话,我不知道我还能去什么地方。”

“乔,别说了,看着我。”达米安带着浓重的心酸和苦涩开口,伸手去捧住对方的脸,而乔纳森再次扯开了他的手,将整张脸都埋在两腿之间,用那尚且没有发育完全的背对着天空。

“我满世界的逃,偶尔会在夜翼的雕塑下哀悼他,那么长时间来,我每每想到夜翼的死亡,我就愧疚到不去对任何一个人下手——包括追杀我的雇佣兵——因为那是他希望的。可是他们有很多氪石武器,我不还手,他们却要把往死路里逼。有很多次我祈求他们别杀我,我愿意投降……但他们不信。”

“他们朝我开枪,我用我父亲的披风遮挡下一半,另一半冲进了我的血肉里,很疼,我从来都没有那么疼过,疼到我根本无法动弹,我的血满地都是,像我母亲死亡时的照片那样多,每一次我都在想我是不是没处可退了?是不是要去见母亲了?答案却是,我每一次都会活下来。”

“乔……”

“我很想你,达米安。逃亡的每一天我都在想你。”他喃喃自语着,缓缓的、犹如一位迟暮老人般抬头,迟疑地伸手,抹掉小韦恩脸上不知道何时出现的眼泪,“你还记得小时候你带我上街然后把我丢在大街上那次吗?我那时候是个坏脾气小孩,你说要上街,我就我悄悄的封了超能力,想和你一起像人类一样去玩,但你不愿意,把我扔在那了。你以为我很快就能回去,实际上我才在大街上跌跌撞撞到天黑也没找到回韦恩庄园的路,周围都是麻木而冷漠的人,哥谭的地冰冷到透骨,警l察不允许夜晚有人存在,所以我躲到了犯罪巷里,而你找到了我。”

他抱紧了自己,闭着眼睛裹着自己的披风取暖,无聊的扔着小石头来打发时间;他单薄的后背紧紧的贴在墙上,稚嫩的脸上满满的落寞。他的手脚冰冷的厉害,由于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只能在心里默数着时间等待着第二天太阳的到来,这样他才能冲开自己下的封制。

小韦恩就是在这个时候找到他的。

他等啊等,等到了太阳一般的小韦恩。那位年轻的,尚且只是罗宾的达米安不知道找了他多久才找到这里,大喘着气,额头上冒着汗水,一脸紧张和担忧地看着在犯罪巷里蜷缩的孩子。他身上弥漫着愧疚,而超人之子睁开眼睛,蓝色的眼睛看见他后,却什么也没说,只是张开双手——

于是他们在这片黑暗的角落里相拥。

“所以,每一天,在失血过多而晕倒、在撕开自己的血肉,取出子弹疼到崩溃而晕倒、在被过量的氪石弄到虚弱不堪而晕倒时,我都期望睁开眼睛的那一刹那你就能在我身边,我们对视,什么都不用说,你只是过来拥抱我,就像我们当时在犯罪巷里那样。我坚信你会找到我的,你要是对我说‘乔,你们相信我吗?’,我发誓你无论会把我关在哪里我都会选择服从……可是没有,达米安,我每次醒来,身体的剧烈疼痛和天空那一抹鱼肚白仅仅是提醒着我,我又活过了一天。”

“乔,我很抱歉。”

“你不用道歉的,达米安。”乔纳森对他说,“我很感谢你的存在。我以前很孤独,只能在孤独堡垒里一遍一遍的和父亲进行沉默对峙,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真正的快乐。可是在你身边,我真的很快乐,很幸福,你们让我知道世界没那么糟糕,没那么艰难。”

他仰起头,把那束已经有些萎焉的雏菊高高地举起,透过阳光看那泛着光的花瓣边缘,随后他又低头,揪掉几个花瓣撒到湖水里。

“但是我不知道世界还需要超凡双子吗?或者是,他一开始就不要超凡双子呢?”

“那我就不该存在。”罗宾淡然地开口,乔纳森一惊,随后拼命地疯狂地摇头。

“不,你应该存在,是我……”

“少了一个人都不叫超凡双子!”他暴戾地说着,“超凡双子是我们两个人!乔,这个世界上的人真的没有值得被拯救、只能被你怨恨的吗?那你恨格雷森吗?陶德,斯蒂芬妮,或者是——我?”

乔纳森惊呆了。

半响,他慢慢地低下了头,紧紧地攥着那束被一个值得拯救的女孩送给他的雏菊,将这个身躯靠近那个几乎快把他说服的男孩。

“为什么啊,达米安。”他用头抵着达米安的肩膀,低低地开口,“为什么你要这么说。”

“我很抱歉,乔——”

“我还是不喜欢这个世界。”乔生硬地打断了他,可眨眼间他的语气又变得平和,“但我想,我愿意为你那么做。”

鸟要挣脱出壳。蛋就是世界。人要诞于世上,就得摧毁这个世界,鸟飞向神。神的名字叫阿布拉克萨斯,神的名字叫乔纳森·塞缪尔·艾尔。

蛋壳满满的碎纹,神立于蛋顶,欲言又止。世界要分崩离析,神赐予人一场祝福的梦,赐予人一个堕落的吻……❷

而鸟儿成功飞到了神的身边。

达米安伸手,紧紧把他抱在怀里。

陶德晚上才走,卡拉夜里才回,小狗现在在睡觉。天还很早,他打算在花园里铺上一床毯子,因为乔看起来想在花园里呆一下午。









❶:《德米安:彷徨少年时》是赫尔曼·黑塞的作品,下文中涉及的“该隐”“破壳的鸟”以及“鸟要挣脱出壳。蛋就是世界。人要诞于世上,就得摧毁这个世界,鸟飞向神。神的名字叫阿布拉克萨斯。”都出自它,然后这里我引用的与原著要表达的感觉不太同,但是放在这又意外的合拍。

❷该句化用于黑塞原文:“请赐予我一场祝福的梦,请赐予我一个堕落的吻……”

评论(2)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