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Batfamily】罗宾们的三个文件

*极乐迪斯科au,这个人刚刚看了一点点就开始动笔,所以超超超超超级——扯淡。

*“一个人在哥谭的街头找寻乱飞的四只贼鸥并且把他们拉回家,这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为了不把难度提升到地狱,你或许可以,换一种想法来达到你的目的?比如说,回家看看。”

*迪斯科元素没太多,游戏是第二人称,没玩过极乐迪斯科的人可以理解为老爷脑子里好几个人格在蹦迪,叽叽喳喳地乱叫着给他出主意,并且兼职感慨和吐槽。

*蝙蝠一家亲情向




1

【故弄玄虚】:如果上帝发发慈悲——我是说,在这起雾浓重的天气里,感冒的布鲁斯·韦恩终于是要解决他可怜的流鼻涕问题和扭伤问题,并且行行好地离开这片潮湿的,冰凉到无法被人类踏足的阴暗小巷的话——那才是见了鬼!如果他是真的,那我就得投诉那些贴在厕所里小广告们,告诉这群小蠢货们你们除了被撕下来擦屁股后还有了别的用途。

【平心定气】[容易:成功]:显然他还在这里探索着,在那一小块线索边来来回回的转着,思考着意外的可能性,或者是……这个夜晚里被四只贼鸥袭击的可能性。

小巷-显然,阴暗的,潮湿的地方才没有那么多可兼容性,它和雾气热恋期时带来的与大海的相似度将会在今天早上像两个要离婚并且互相辱骂的男女之间的爱情一样消散:没有咸湿味,没有鱼。怎么他妈的去吸引海鸥?

当然,蝙蝠侠穿着那身如果要去迪斯科跳舞一定会很受欢迎的衣服依旧在*探索*地上的碎片,那显然由于蝙蝠镖击打而破碎的东西引起了你的注意,在这之前,你可以很确切地表示——

你的准头才不会烂成这样。

【疑神疑鬼】:你觉得这会是那四只贼鸥里的哪一个?迪克?好吧,你知道你第一个就可以排除这个选项,杰森?待定,提姆?待定?达米安?待定……真该死,选一个吧,你认为最可能准头不好的,最虚弱无力的,最可能把一个核桃放在你的时候额头上,然后故意打偏的那个贼鸥。

你:“这应该是迪克留下的。”

【标新立异】:你不按套路出牌所造成的结果会像你做的饭那样糟糕。

【通情达理】:赞同。

【思维逻辑】:很显然,你必定是想到了很多可能性,其中最重要的可能性就是这种程度的准头只能是刻意留下来,贼鸥们的惯用花招,他们经常会用这种方式去抗议你的统治……我是说,你的决定……嗯……你的倔强……哦,去他妈的。

你四周寻找了一下,但是并没有找到其他证据证明你的孩子来过这里,他们更像是*打打闹闹*地经过时不小心用蝙蝠镖*碰碎*了什么,而不是故意再给他们悲伤又难过的老父亲鬓间添一缕白发,用哈莉·奎茵式的大喊大叫去折磨你的耳膜。

你:“也许我可以根据这些线索找到他们。”

【恐怖领带】:然后呢?!然后你再用你那副布鲁斯·韦恩式的哭诉或者是蝙蝠侠的不赞成目光去威胁他们?!!老天!贼鸥们比你机灵太多了!你永远!永远都无法去理解他们的脑袋!因为他们才不会每天被黄油糊住眼睛对这操蛋的世界保持一份永久的宽容,“哦,别去那么干,迪克,你就像你的名字代表的含义那样去大度的原谅他吧,因为他也是一个父亲,像我这样……”,哦布鲁斯·韦恩,可怜的布鲁斯·韦恩,无法理解自己也是个父亲的布鲁斯·韦恩,现在四只贼鸥都飞走了!全部都飞走了!没有一只回来!!

【平心定气】:他一直都是这么吵的吗?

【故弄玄虚】:我要承认他歪曲事实的程度比我更加没头没尾。

【争强好胜】:你应该好好跟他吵一架,最好是吵到他受不了你或者是你受不了他,或者是你们都对着白色的天花板吃卡马西平和苯妥英钠。

【内陆帝国】:你的内心闪过一丝叹息,站起身来离开这里。在此之前,你必须承认你的处境极其恶劣: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你的孩子们去了哪里,如果可以,你是希望电话能打通的。但事实就是,也许你的孩子们现在只有紧急通讯还留着音。

你掏了掏腰带,从中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张,用一种难言而喻的眼神看着它。

你-“我想我希望你们回到了家。”

【同舟共济】:那张他们幼年给你的纸上的画的东西代表了他们的决心和爱意。你要相信他们能处理好这件事情,并且安全地回到你的身边来,毕竟他们是那么的爱你,也是对你当初的受伤的惩罚——四只贼鸥?不,他们才没偷任何东西,那是你的四只更知鸟。

【眼明手巧】:纸上有错字,这个西班牙语拼错了。

【博学多闻】:我觉得这个时候应该保持沉默。

【能说会道】:嗯……至少我们可以确定这不是杰森写的。


2,

当你打开房门的时候,你并没有看见阿尔弗雷德。那位老先生正在做饭,你知道的,那些名贵的食物不允许一丝一毫的视线远离,不然它就会让你今天晚上的晚饭成为废土。

你疲惫地走向二楼,路过你的孩子们共用(“实际上只是迪克少爷和杰森少爷,提姆少爷来的时候年龄阻止他进入这里,而达米安少爷拒绝认同这里才是符合他年龄的场所。”)的玩具室,你无法抑制地停住了脚步,然后驻足去看这间已经密封了很久的房间。

【平心定气】:你应该进去看看,在你的孩子还没有回来之前。

【争强好胜】[困难:失败]:不进去也可以……当然,进去也不会花费你太多时间,也许你可以看看他们在里面藏了什么东西?比如说,色……

你:推开门走了进去去。

一进门,一股生活的气息就迎面而来,显然这里如你想的一样,表面上是不被在意的幼年玩具室,实际上是你的孩子们的秘密基地——天啊,你甚至都觉得他们还拉了一个没有你的小群,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去畅所欲言。

【能说会道】[容易:成功]:如果你那靠谱的儿子在的话,以上场面才不会变成约架申请书。

【博学多闻】[极难:成功]:哦,那个四个多么有趣,温柔,和蔼,又亲切的灵魂——如果我不是在瞎说的话。

【内陆帝国】:你没有再去理会那些思维,而是非常小心点走了进去,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筒照亮了一小块世界,于是你看到了你的一些孩子的小秘密:一些挂在墙上的神奇女侠海报,一些撕开包装袋但是还没吃完的饼干,一些最新游戏的周边,一些被扔在沙发的衣服……

【博学多闻】:一些藏在墙壁的银针,一些写满砸断骨头方法的笔记本,一些香蕉味的暖宝宝,一些染血但是没有被扔进洗衣机的裤子——他们只是受伤了而已。

【同舟共济】:你加上最后一句的意义是什么?!

【博学多闻】:没什么。

你-叹了口气,慢慢走进桌子,发现一袋饼干前的电脑还在运行着,只是差点没电了,但五分钟内或许还可以*破解*提姆的屏保密码,看看上面是什么内容,想了想后,还是觉得:


-关掉它

-或许可以看一看?

-提姆的壁纸还是上次那只*熊猫*吗?[不动手]


你:“或许可以看一看?”

如你所想的,你轻轻松松地打开了提姆的屏幕,但你也知道你绝对会惊动提姆,也许他会很快进行远程操作封死上面的所有文件,可现在在他发现前,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看看上面写了什么。

【眼明手巧】:哇,这孩子的壁纸居然是全家福,当然,我不否认他看上的其实是这张照片里面达米安模糊成残影的脸。

【争强好胜】[容易:成功]:或许是布鲁斯·韦恩被踩到脚时那一瞬间僵硬的表情?

【内陆帝国】:好吧,无论是从哪种原因上出发,结果倒是你喜闻乐见的。你看着这个孩子的壁纸,感觉要溺毙在那条突如其来翻涌的河水里了,上帝把视线转移到他的文件上,让你注意重点——出乎意料的,这些台电脑上的文件非常少,只有寥寥几个。

你-要选哪一个看看?


-备注*绝对不能打开*的

-备注*我知道你在看*的

-备注*防布鲁斯*的


你-你打开了备注*绝对不能打开*的文件。

【内陆帝国】:里面是一页日记。

电脑-“毫不客气的说!我不打算写那些操蛋的日期和讨厌的日记格式了!”哦,谁都敢肯定提姆打这行字的时候一定是充满了愤怒和不稳定,“我讨厌死布鲁斯了,讨厌透顶,没有什么能比他更让人生气的了。也许我是疯了——你可以那么认为——因为我真的真的太想让蝙蝠侠离布鲁斯远点,或者是布鲁斯离蝙蝠侠远点,因为至少我们还可以让一个安全。”

【故弄玄虚】[地狱:成功]:哇哦,看起来声嘶力竭,其中情感充沛的程度就像是他在用想咬掉你一块肉的牙齿在键盘上打的字。

电脑-“没有人比我们更想揍布鲁斯一顿了,在我们的怒火面前,就连阿卡姆的群众也要望却止步,如果他给予我们的信任让我们连保护他的资格都丧失了的话,那么我宁愿当一颗多疑又被猜忌的棋子,在上帝操控的棋手下选择履行自己可悲的职责,我相信那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快乐的职业。”

【能说会道】[简单:失败]:我以前觉得提姆他是个无神主义者?

【同舟共济】:很显然,涉及到有关他最重要的人这方面的时候,无神主义者和上帝之大的思想在他脑中就会以翻花绳的方式来来回回的跳跃。

你-你简直要被这些文字给打动了,同时你还感到了一种深刻的酸楚。哦,提姆。你这么想着。我很抱歉让你产生一种你无法保护我的错觉,事实上,你对我很重要,你们对我的支持在不经意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只是你们并不清楚。

你-继续看下去。

电脑-“糟透了,这一切都糟透了。”提姆在写这一点的时候,一定大声的嚷嚷了出来,“我为什么要因为他是一个父亲而不进行反击,扔出蝙蝠镖让他的小腿知道什么叫人生的滑铁卢?或者是扔出长棍让他的后脑勺体会今生再也不想体会的打击?但是该死的,我没有,尽管那是布鲁斯要求的,可我仍然感觉到了一种无力和愤怒,我对于我的能力感到了深刻的怀疑,面对布鲁斯的鲜血,我懊恼而难过……布鲁斯让我认为我自己连达米安都不如!”

【同舟共济】:我应该觉得他和达米安兄弟关系好吗?

【争强好胜】:可以,当然也可以认为他们已经无师自通地打开了“别人家的孩子”的那种开关,尽管这种开关打开的方式并不正确,

你-你叹了一口气,内心不知道第几次给这个可怜的孩子道歉。他应该放走那个邪恶的父亲吗?不应该,因为有三个人的生命折断在了他的手里,尽管你的内心深处也认为那些墙间犯罪有应得,可这种带有个人感情色彩的情绪不应该被用在夜巡里,至少在当蝙蝠侠的期间不应该。


-关闭文件。

-继续看下去。


你-你选择了继续看下去。

电脑-“是的!放掉那位父亲是情有可原,他回头朝布鲁斯开的那一枪估计也是听说了蝙蝠侠是练彤批的传言,可是该死的,凭什么总是让他一个人去承担!让他在接受了无数指责之后,仍然保持着淡然,然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在这座城市里面讨生活?夜翼在上,这个*玩笑*已经开了他将近四十年了!我已经无法再忍受了!”老天,现在谁都能知道键盘上缺了一块儿的键角是怎么回事了,“我们不能暴露他的身份,我们不能让他陷入麻烦里,但是我们也不能做到无动于衷!该死的,该死的,布鲁斯,布鲁斯!”

你-也许提姆没有把日记没写完?你这么想着,更加叹惋地关掉了文件。

【见微知著】[中等:成功]:日记没有写完,文件甚至都没有加密,甚至还放在了一个密码都不是很复杂的电脑里。很显然,他是故意让你看到这些讯息的,他希望你能够从信息里面获取一些资料,然后让你从自身的原因去出发,改掉一些对他们而言是坏习惯的东西——你对他们太苛刻了——最苛刻的一点就是你让他们认为他们无法分担你的痛苦。

【通情达理】[极难:失败]:老天,这可不是你的错,我是说,不能全部去怪你,你也不必为此感到懊恼,因为你全程都没有从提姆的日记里看见你对你已经失望的言论。


-如果我一开始没告诉他们我就是布鲁斯·韦恩。

-如果我一开始没告诉他们我就是蝙蝠侠。


你:“在一开始我没有告诉他们我就是布鲁斯·韦恩的话,也许他们就会为此感到心安。”

【博学多闻】:一个谎言的诞生要用很多个谎言去圆,谎言一多就环环相扣,紧密相连,一旦一个环破碎就会像串联的灯泡一样,全部的灯光都会熄灭。你想好面对他们失望或者是被欺骗的目光吗?我敢肯定你没有

【食髓知味】:是的,如果你一开始没告诉他们你就是布鲁斯·韦恩,那么他们对这所城市的关联也会进而转弱。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契机去进一步地通过引路人身上那跟幽灵一般的孤独与神秘,并且与哥谭毫无关系的关系去爱这个犯罪丛生,人情冷漠的城市。这很好,你对这个城市有着痛苦的牵连,深刻的认知,而你的孩子对她毫无挂念,毫无。

【见微知著】[困难:成功]: 你可以想象到那些细节,当你的孩子只用武力解决一切问题的时候,他们的效率会变得非常的高,同时也会变得……对彼此极度猜疑。

你-你眼神晦涩。

你-要选哪一个看看?


-备注*绝对不能打开*的

-备注*我知道你在看*的

-备注*防布鲁斯*的


你-你打开了备注*我知道你在看*的文件。

电脑-屏幕卡了很久,雪花不停的纷纷扬扬。如果排除掉信号不好的话,那么只能被认为是刻意设置的,这正常,提姆在编程程序这方面总是非常非常的厉害,但是面对不停的雪花,苦恼肯定会接踵而至。


-拍一拍电脑。(暴力)

-请你打开一下好吗?我必须看到里面的内容。(揉一揉它)

-我不保证在你不配合的情况下不使用武力。(威胁)


你-你拍了拍电脑,剧烈的抖动里,雪花似乎消散了很多,紧接着出现了一段不清楚的录像。

【能说会道】:这种修电脑的方式是全世界统一的吗?

电脑-这视频排除了录制了很多年可能性后,得出了是刻意被弄成这副样子的结论,因为韦恩家里不会有任何一个摄像头会不清晰到像是打满了马赛克的*少年被窝视频*那样,那绝对是对韦恩家族财产和底蕴的侮辱。但是此刻,这模糊的视频反而成了最珍贵的珍宝。

电脑-这模糊的画面中,首先是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少年,看不清脸,但是可以进而一举得出这是迪克的结论。他带着摄像头走进了一个屋子……哦,夜翼在上,这屋子该死的黑极了!只能看见屋子里一起聚会的几个少年。他们的衣服穿的太明显了,以至于完全不用花费任何力气就能分辨他们到底是谁。他们在讨论一些事情,又是那一位父亲打伤布鲁斯的事情。这场面,瞎子都敢肯定他们吵得很凶,简直就像第三次世界大战那样。“别去否定掉我们的思想!”这是杰森,他无论说什么话都不会失去底气,“我们必须这样做。”听这声音,至少一个月内他是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我第一次那么赞同你的想法。”那是年龄最小的孩子,这说起话来是该死的成熟,“我已经忍了很久了。”可怜的导火线!他直接引燃了这群孩子们最直接的怒火,那位可悲的父亲自己认为自己在伸张正义,或者是说用那些通俗的解释方法来说,他觉得自己拯救了那群可怜的,被压迫的罗宾们。

【内陆帝国】:你听着他们愤怒的声音,内心无法抑制的产生了一些触动。是的,热爱你的小鸟们,多么在乎你的小鸟们,他们已经被这些思想压迫了太久太久,以至于堆积在心中,在此刻才被彻底的点燃。你无法阻拦他们,你深刻的知道阻拦他们无异于再把这些已经溢出来的思想重新给他们封回去,可是你知道这只会让他们的内心更加沉重,会等下一次导火线出来的时候爆发的更加彻底。


-我应该找到他们抱抱他们

-我应该拒绝他们在意我。


你:“这种感情会影响他们的判断,我应该教他们拒绝在意我。”

【同舟共济】[地狱:失败]:……

【能说会道】[地狱:失败]:……

【博学多闻】[容易:失败]:……

【争强好胜】[地狱;失败]:……

【平心定气】[困难:成功]:我不赞同你的话,但我誓死捍卫你丢人现眼的权利。

【食髓知味】:是的,就是这样,蝙蝠侠不需要任何一个人去同情,不需要任何人去在意。他会是哥谭最恐怖的传说,相传他的心是石头做成的,他的身体是米开朗琪罗雕像做成的,每到是月亮最圆的时候,他就会随机抓上一两个小孩儿去吸血,然后把他们做成自己的血奴,把他们捆在自己的身边,让他们尖叫的声音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

【见微知著】:我赞同。然后从此以后,世界对你的传说就会更多,而且没有人会在意你,没有人。

【博学多闻】:我们该把这件事情感到正常,因为什么大风大浪我没见过?

你-心事重重的关掉了视频。

你-要选哪一个看看?


-备注*绝对不能打开*的

-备注*我知道你在看*的

-备注*防布鲁斯*的


你-你打开了备注*防布鲁斯*的文件。

电脑-打开的那一刹那,就能看见了一些很熟悉的,让人眼花缭乱的地图。那是哥谭的地图,有一些东西被细细的标注了起来,备注上有迪克特有的俏皮话,杰森的玩笑,提姆的冷笑话和达米安言简意赅的注释,这很好,他们几个人就已经把哥谭所有的重点内容都囊括在内,仔细看一些被标红的一些点,除了一些大型建筑之外,还有一些不曾见过的,细小又不惹人注意的小建筑。拉拉大鼠标看去,才发现那些小建筑其实被标注的并不是红点,而是一个小小的蝙蝠标志,一个接着一个,距离都不是很远,以韦恩宅为中心,四面分布着,就像月亮和星星们。

你:“哦,这是他们的安全屋!”

【古老的爬虫脑】:是的,他们隐藏的非常好的,有些甚至你都没有发现的底牌!这是多么伟大的情谊?让人忍俊不禁的小鸟们,即使在你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失望的情况下,他们仍在电脑中以不留情的方式给你概括出他们的一切。多么愚蠢的行为,下一次他们会给你奉献出什么?他们的骨髓,他们的鲜血,他们的内脏,他们流血的面庞里布满红色树枝的眼球……你会把他们榨压到骨髓都让他们心甘情愿的交付给你,因为他们是一群蠢货,好骗的蠢货,像你膝盖上的小狗一样会冲着陌生人乱叫的蠢货——

【边缘系统】:也许你可以去看看他们的安全屋,看看他们在哪里藏了什么人的头骨或者是藏了什么泡在福尔马林里的心脏。也许你能找到他们小时候收藏的照片,或者是一纸收养协议书,一个轮胎,一个红色的披风,一个天启星的合照……全部都是你给他们的!全部!你给予他们生命的光辉引路,他们能走多远全部取决于你的心情。如果你不乐意了,你随时可以收回你赋予他们的权利。

你-你仿佛陷入了湖水里,四周而来的冰冷相识困在湖底的鱼看到了氧气一样蜂拥而至,在你的肺部里面跳起舞蹈,把你这里当成狂欢的迪斯科,把你当成细菌与真菌生长的温床。你将是沉在湖里的一具尸体,被冰川压在身上,连正义联盟都不会发现你的存在,等到你的骨头都被焚尽了,你才能从海底里窥探天空。

你-“……我要找到他们,把我的孩子们接回来。”

你-“我是一切的伊始。”

你-“提姆留下的东西告诉我一件阿尔弗雷德已经提醒了我很多次的事情。那件我一直抗拒,不愿意去承认的事情。现在我必须去相信我有被爱的权利,因为我自己,也因为爱着我的家人们。我想我也可以成为那位被我原谅的父亲,被其他人原谅,被其他人爱着……但现在我最主要承认我真的很需要他们,一个小时后我会打个电话把女孩子们也接回来,现在我需要找到他们。”

【通情达理】[地狱:成功]:超人在上,你是疯了吗?你居然想通了。

【博学多闻】[地狱:失败]:这种风浪我还真没见过。

【同舟共济】[地狱:成功]:去找你的孩子们吧,我知道你确信他们在哪,那么多安全屋,可你今天获得的线索却只有一个——


-去阴暗小巷附近的安全屋。

-去滴水兽附近的安全屋。

-去韦恩庄园附近的安全屋。


你-你打算去阴暗小巷附近的安全屋找你的孩子们。

【内陆帝国】:也许当了太久的蝙蝠侠了,你对于欢呼雀跃还隐隐带着一些紧张和期待的情绪感到陌生,但你并不排斥这种情感,你迫切的,像一个中了彩票的孩子一样,跑下楼抓起放在旁边的衣服。哦,你还能带来阿尔弗雷德煎的牛排的香气,从那浓郁的香味里,你能确定这绝对不是一个人的晚餐。你在完全离开的时候,可以给他留个便条或者大声对着厨房喊上一声——“我去把罗宾们接回来,还有女孩子们!记得安排上白葡萄酒和果汁,洗干净一些草莓和白桃。”

【争强好胜】[地狱:成功]:老天,他成功战胜自己了。

【故弄玄虚】:是的,仅限今晚,以及下一个罗宾集体离家出走的晚上。

【能说会道】:我们都该长长阅历了,下一次见到更离谱的事情,也不会对此感到太过惊讶,因为这种程度的风浪我们都见过了,接下来还有什么能够触及我们的心弦呢?

你-你出门的时候踩到了不知道谁留下来的恶作剧,被扭到的脚不堪重任,于是你在温泉旁像奥菲利亚一样掉落,重重摔了一跤,鞋子飞进了喷泉里。

【能说会道】:……这种风浪我还真没见过。












评论(3)

热度(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