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领主Jondami】神已坠陨(十)

*是的我又来爽领主了,本来说过没后续的都是真香了,即使如此也不要相信本人文笔和坑品,这个坑极有可能天坑。

*本文领主设定纯粹来自动漫那两集,然后进行延伸,由于剧集没有提及四个小鸟(大哥衣服倒是出境了),所以四只小鸟都是根据剧情进行的围绕和私设。破漫画设定不采用,那东西看到我血压蹭蹭蹭往上涨,以及在这禁止黑ww和说“xx不配有xx”←绝对的雷点!

*有涉及父辈剧情,乔乔米米展开的剧情偏后,正义联盟也取自动漫。

*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是领主,所以你在这可能会看到:狠戾暴力小乔,极度ooc,所以,快跑。

*老规矩,不想在亲情向里看见cp的可以屏蔽凉五tag。




你知道罪人死了不会上天堂的对吧?

乔对自己说。

他看见无限的梦魇,他看见冰冷的身躯,他看见破碎的建筑。他看见那一轮属于中心城的明亮月光正在将自己的怜悯撒在这个世界上。你为什么还肯赐予我光明?乔纳森这么询问着,他苍白的面颊像是孤独堡垒一样冰凉,绿色的氪石子弹从他的血肉里坠落,丁零当啷弹奏出一首绝望交响曲。

你知道罪人死了不会上天堂的对吧?

他掐着从容赴死的人类,面对他一脸的大义凛然,反倒颇感兴趣地放松了手里的力道,转而在他的耳边轻语着。他的视线偏移,略过手里的人,直直看向达米安:唯一的幸存者达米安。他在断壁残垣里苟延残喘,对着乔摇头,额头上的鲜血顺着脸颊滴落在地上。

但乔不会去注意他的。

你知道你今天是什么吗?乔纳森看着小韦恩对手里还喘息的人开口。你不是英雄,不是拯救者,更不是负重前行的伟人。你只是利益权力争斗下被洗脑下的一颗棋子,你只是一个贪婪的想要得到更高赞赏以及更多利益的猪猡——你大可自我欺骗说你付出的什么都是值得的,而这一切不会更改你朝一个十一岁小孩儿开枪的结局。你们的胜利和失败一样永远都不会光彩——难道你们要对那些崇拜你的孩子们说我们一群人杀了一个和你们差不多的小孩儿,才换来了这个世界的和平?

手中的人颤抖起来,他满意的看着这个理想主义者的理想破灭,随后毫不留情地掐断了这个人喉咙,像扔垃圾一样把他扔在一旁。

现在,他可以全心全意的把目光放在达米安身上了。

但是,小韦恩,唯一的幸存者,你看向我的是什么眼神?

他眨了眨眼睛,被生理眼泪填满的眼睛却不予配合,被灰尘冲击的腾不出来一点空间。天空灰蒙蒙的,仿佛咬食着工业革命的废气。他试图靠近达米安,以缩短距离来弥补光线的缺陷,却片刻间从天上狠狠坠落下来,他父亲的白色披风如同折断的羽翼,疯狂的抖动着,最后发出一声哀鸣。

神坠于地,砸在那一堆血腥的罪恶里,他挣扎翻滚,不停的抽搐,痛苦的呐喊。他想,那些卡在他骨骼的子弹一定破裂了,里面冰凉的氪石粉游走他的血管里,一刻也不停地冲击着他的心脏,年轻人握碎了手里的石头,当那些尘灰飘洒在天空,随风奔向远方的时候,流沙叹息沼泽扼腕。

恍然间,他听见有谁说:你知道罪人死了不会上天堂的对吧?

是的。乔回答着,是的。但是如果有一个人强行把你拉到天堂上,那纯洁的光芒将你的罪恶照的无所遁形的话,那是比下地狱更重的惩罚。

他坠落,他艰难地呼吸,他感到达米安从废墟里爬向他,去紧紧搂着他的身躯。在圣光剧烈的天堂里。达米安的手臂如天使的羽翼将超人之子的肩膀和腰紧紧的搂在怀里,把他所有的苦痛捏碎。乔哽咽着,但是没有哭,他更像是强行调动着罢工的嗓子拼命地挤出来一些气音。年轻人苍白的双手紧紧的抓着小韦恩黑色的斗篷边缘,就像是抓住了上帝的衣摆,耳边全是破碎的绝望交响曲,如暴雨里的圣堂中传来的赞美歌。

“你为什么不来啊。”他终于征服了嗓子,梦呓地道。这个想法穿过曾经还有一些大的披风,曾经还沾着血的披风,曾经被巨石压着的披风,曾经在风中飘扬的披风,一直到现在,被达米安紧紧抱着的披风上,“我在中心城等你啊……”

你曾经在破碎的玻璃外拥抱我,告诉我不必为你脸上的伤疤而愧疚,告诉我你会永远爱我。

你曾经在倒塌的建筑里拥抱我,破烂的罗宾制服和残破的衣服不能阻止你奔向我的步伐。

你曾经在最终的战场中拥抱我,失去了心脏也不足以抵消你寄托给我的爱意和回应我们不算美好的初吻。

很多个“你曾经”和一个“你不曾”,可我却没有宽广的胸膛去允许后者无原因的存在。因为那是我最惨烈的一回,那是我离死亡最靠近的一回,那是我最绝望的一回。所以我不能继续假装并不在意这个问题,我很快就会露馅,我在韦恩庄园时能够被人一眼看穿的拙劣演技很快就会被人看出来。现在我们在中心城,我们面对的是格雷森,我们隐藏不住的,现在,赤裸裸的把这些问题摆在平面上吧,这样才能去解决这个我这如同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的不甘心,给予我一个能够知足的答案。

他喃喃自语着,光芒透过眼皮照射在他的瞳孔里,倒映出一大片瞭望塔外的星空。小韦恩似乎说了什么话,可乔没听清。此时此刻,他忽然觉得这种场景有些熟悉,就好像曾经有人这么干过——这种熟悉不是指他因为身体的紧急状况被达米安抱着来到黄太阳灯下恢复的那些经历,而是一种更加熟悉的,更加能够感受到绝望状态诞生出希望的熟悉,就好像是……他还在逃亡那一年时的熟悉。

可他记不起来了。他身体的体温逐渐升高,冰冷不复存在,乔纳森睁开眼睛时,氪星寄生体颤栗地离开了自己的位置,将那一片大海暂时物归原主。

黄太阳光让他再次重生。

他感到疲惫,闭上眼睛时,达米安说,你可以多睡一会。

我的睡眠会是永恒吗?他这般质问着,可无人回答,莎乐美在亲吻约翰的头颅,猎狗在隔着冰层亲吻狐狸,他们都得不到另一方的回答,因为他们面对的都是永恒的寂静。

乔纳森沉沉地睡了过去。

或许该给他披一件毯子。达米安·乔·韦恩安静地想,可惜并没有付诸实践的可能性。现在,他关闭了基地里的所有红太阳灯,让无尽的黑暗瞬间吞噬着实验室空间。在一片幽静的海蓝色里望着一个巨大蓝色玻璃装置面前,荧光蓝色如血液般渗透挥洒,深深的嵌进冰冷的黑暗里。

达米安站在那,身体被拉成长长的一把匕首,金边黑披风的褶皱折射着不同的光晕,到处都在闪烁着年轻人的沉默。海洋翻滚,小韦恩半张脸都笼罩在海洋的波浪里,空气里交错的气泡阴影像是扭动的克苏鲁触角,装置里流动的蓝色液体渗透着沉睡的年轻人的血管,又携带出一些微绿色的元素飞翔而去。排液系统井然有序地运行着,层层过滤再次回收,一次又一次重复的机械的动作。

他沉默的看着对方,然后把手贴在了那散发着淡蓝色的玻璃上,乔纳森黑色的发丝似乎是感受到了温度,在液体里摆动时轻轻的靠近了他的手指,它们试探着,后退着,胆怯着,最后隔着玻璃一扫而过,又片刻间回归主人的安全范围里。

他握紧了拳头,整个人靠近了玻璃层,隔着一层坚韧的无法被打破的屏障,他疲惫地看着里面安静睡觉的年轻人,如同离别那般亲吻着玻璃,亲吻乔纳森屏障后的额头。

“乔……”

他把额头抵在玻璃上,似是一声冗长的叹息开口。

“即使他在这里,你也非常想他是吗?”

身后远远传来一声话语,达米安连个反应也没有,他紧紧的靠着玻璃罩,如同靠着自己的整个生命。格雷森慢慢地推着轮椅到来他身后,眼睛看着自己最小的弟弟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时,简直要不顾一切的站起来去抱抱他了。

“小D,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他说着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明天我们就可以完整的,合法的排除他体内的氪石粉和卡在骨骼里的弹片,放心,都是布鲁斯的人,不会有人在那里面下黑手的。”

“我知道,格雷森。”达米安低声道,“我只是,非常,非常想乔。”

他流畅地说出想念这个词的时候,已经不带夹杂着少年时的羞涩和倔强。他现在十九了,用稀松平常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情感不再是怎么也过不了的课程了。

“格雷森,你还记得吗?六年前,或者是六年半以前。乔为我们初见时他对我的行为跟我道歉,我没有接受……然后他失踪了三天,在我们都在以为他策划什么破坏行动,纷纷找他的时候,他才出现。”

超人之子是一瘸一拐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在他们惊愕的眼神里,他呼喊着达米安的名字,迅速地奔跑着靠近小韦恩。

他那时简直狼狈极了,手臂和脖子上全是擦伤和淤青,身上沾满了泥土,赤裸的脚上蹭满了细小的血痕,甚至他身上那些质量很好的衣服上都有一些被树枝刮破的痕迹。乔纳森踩在地板上走进他,小心翼翼地搂着怀里的外套,乱蓬蓬的头发下的眼睛亮晶晶的——这是他全身上下唯一还算好的地方。

达米安,你看!他小声嚷嚷着,然后跑到僵硬的韦恩之子面前,十分小心的掀开了怀里的外套,露出了两只安静的,小小的,互相依偎着睡觉的两只兔子。

抱歉,我没找到松鼠,所以我没办法赔偿你的那两只。乔纳森对他摇摇头,把怀里的两只兔子小心翼翼的递给他们,但它们可以吗?我是在山角发现它们的,它们的母亲把它们遗弃了,因为同龄的兔子已经比他们大了一个圈儿……

你怎么弄成这样的?达米安冷冷地打断了他。

哎?超人之子疑惑了一下,半天才适应了对方转移话题的速度,带着一点沮丧地开口。哦,我把我自己的能力封了一个星期,你之前不是说过我拥有那么强悍先天能力优势,根本不能理解你们的生活吗?所以我就想试着去当一个普通人,但很明显,你们说的都是对的。

但是,达米安。他带着点期待地说。这次我没有用任何氪星人能力去抢夺它们,我是一步一步的爬上山顶,又爬下来后看见了它们,并且带着它们走回来的。这全都是以人类的方式进行的,所以我达到你给我定制的道歉要求了吗?

哦,老天,布鲁斯·韦恩的表情可以说是他这几年来最丰富的一次了!格雷森敢肯定在场的人如果有谁反应过来并且迅速拍照的话,那么留下来的照片一定会让他们在未来都会忍俊不禁。可惜当时都没有一个人这么做,他们都在震惊的,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无可救药的超人之子,这个曾经披着白披风,完美继承了领主超人所有暴戾因子,残忍而没有人性的孩子此刻说着那么像孩子的话——他们确定那才不是卡尔·艾尔的孩子,那是克拉克·肯特的孩子!

达米安僵硬着身子,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看见两只兔子似乎动了一下,乔纳森立刻手忙脚乱的把衣服给它们盖回去。老天,他的指甲缝里面塞满了泥土和血渍,手背上还残留着一些兔毛……他甚至都可以根据这些想象出乔是怎么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的。

达到了。

他听见自己说了这么一句话,紧接着超人之子欢呼一声,露出了一个达米安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笑容:它像太阳一样永恒,像玫瑰和落日一般让人动容,它撕碎星辰偷走月光,带着浑身蛮横的闪亮势如破竹地在他残破而坚硬的心里面落下一个极重的烙印。

“我无论什么时候想起那个笑容,我都会非常想乔。”他伸手隔着玻璃触碰着乔纳森的脸,几近无声地发言,“我总在想,他什么时候才能再次露出那样的笑容?在他解开了那些心结,调节回自己的情绪,摆平那些扭曲的思想的时候吗——我知道这不可能,有些东西已经深入了他的骨髓,我看不到把他找回来的希望。”

“那一年彻底改变了他,彻底。”

“可你依旧没选择放弃他,不是吗?”格雷森回着他,他紧紧的看着自己的小弟弟,在他的黑色披风后面躲进他的影子里,“有希望的,只要你愿意一直抓着他,只要他知道你一直抓着他。”

“我宁愿他不知道。”达米安拒绝了一切,他在摇头,每次摇头的速度都是他心脏还能跳跃时速度,“如果这些还会让他更痛苦的话。”

“你还好吗?小D。”格雷森担忧地道,达米安立刻退后了两步,像是触碰到一块儿烧红的烙铁一样迅速远离。胸口机械的痛苦一阵阵地传来,年轻人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差了起来,格雷森知道这是什么症状,他懊恼自己没阻止对方情绪波动,而现在,达米安自己迅速地平复下来,并且转身离开。

他要回到自己的房间去解决心脏震颤的问题。

他一离开,那些蓝色的光芒便都紧紧压在了格雷森身上。残疾的人脖子里的夜翼水晶闪烁着夺目的光辉,在这一片美丽的天蓝色里仿佛释放了什么信号一般耀眼。格雷森低头握着它,尽心地感受夜翼那完整而锋利的翅膀,容器里的乔纳森依然安静的漂浮着沉睡,气泡蹭过他的脸颊,又在片刻间消散。

许久,他离开了这里。

第二天他抱上他刚来时带的那个盒子又来看了乔。很明显乔是醒了,因为达米安告诉他昨天晚上乔敲了一晚上的玻璃,怒斥达米安把他衣服全扒了的行为,小韦恩安慰了半宿才把对方安慰回来。对此,格雷森开始敬佩自己的睡眠方式和这里的隔音程度,不然昨晚但凡有一点蛛丝马迹,自己怎么可能硬是什么事情也没发现。

不过,乔那种快半疯的小孩还在意自己的衣服是谁脱的吗?

想到这,格雷森一下子被引起来了好奇,他难得有兴趣地半摊在轮椅上看着乔,而乔背对着他蜷缩着身子:他紧紧地抱着自己的腿,像一个沉睡在蓝色羊水里的孩子,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抗拒。格雷森琢磨了一会儿,还是没告诉他自己昨天晚上也来过,抗拒基本上也没什么用,他和达米安小时候一起洗澡时自己看过可不止一回。

“回头,乔。”他用手指敲了敲轮椅边缘,“你不是蘑菇。”

“不要。”他闷闷地说,声音透过液体和玻璃透过来的时,像是隔了一层木板,“你来找我干什么?我可和你没什么好说的。”

“也许我们可以聊聊达米安。”

“我不想跟你谈话,即使是谈论达米安也不行,我可不想再吐血,尤其是在这里。”他敲了敲玻璃,手指划过那些蓝色的液体,划开一大片齿痕。

“我还不想再从轮椅上摔下来了呢。”夜翼毫不犹豫地说道,“你知道上次你差点把我的脊椎再次摔断吗?”

“那么我还要感谢你让我再次体会了一把‘最终之战’时的氪石武士刀穿胸的感觉,我从苏醒到现在很少再流那么多血了。”乔纳森回怼着,“所以你来找我的意义在哪?欺负我现在没办法揪着你的领子把你扔出去了吗?”

“哦哦,我才不会欺负小孩子。”格雷森耸了耸肩,脸上的表情非常的精彩,可惜乔什么也看不见,“我说了,我们要去谈论达米安——首先你要转过来——”

乔纳森装聋作哑。

“达米安一个隐藏到现在的秘密你要听吗?”

乔纳森转了过来。他过于苍白腿紧紧地相贴着,缩成一个诡异的形状,完美将自己身上所有可能又在的皮肤全部挡住,他看着格雷森,眼神的戒备快要溢出来了。

格雷森狡黠地笑了笑:“果然,你揍不了我的样子看起来就是顺眼多了。”

乔纳森再次对他怒目而视:“布鲁斯真的没揍过你吗?”

“蝙蝠侠从不欺负欺负残疾人。”

格雷森倒也不介意地回复着。

于是乔纳森再次转了回去,格雷森忍不住笑了出来,他推着轮椅朝着玻璃柱后面走去,要乔纳森那小孩的脸重新进他的自己世界里,对方依旧是不理他的一副模样,迅速把身体转到另一边留给他一个背影。格雷森摇了摇头,伸手敲敲玻璃要对方转过来,然而对方装作没听到。

“乔?”

乔纳森安静如玻璃。

“好吧,那我们就这样谈达米安?”

乔纳森还是不回答,但是他表明他在听。

“嗯。”格雷森舒服地呼气,推着轮椅重新走进乔的视线范围里。

“你想知道小D还能活多久吗?”他似是漫不经心地开口,乔瞥了他一眼,没回答,显然是知道一个错误但是他自以为真的答案。格雷森也不介意,前任夜翼舒服地把手背到脑后,哼哼了两声,“他还能活五个月,最多。”

时间静止。

乔纳森抬头,发狠地瞪着他,格雷森伸手投降,脸上的表情是一脸淡然:一脸象征着他并不是开玩笑的淡然。乔纳森心跳瞬间漏了一拍,他腾的一声扑过去,双手摁在玻璃上,一副要揪住对方的领子的架势。

“你说什么?”他语气里透露着威胁,表情却是显而易见的慌乱。

夜翼慢条斯理地装作扯回了自己的领子的样子,手指揉着脖子里的夜翼水晶:“我说,我最小的弟弟还能活五个月,最多了。”

“你在骗我。”

“是的,我在骗你,这样你五个月后就不会去参加他的葬礼了。”

超人之子听了这话后更慌乱了。

“现在承认你骗我还来得及,格雷森,我看过,他的人工心脏还能坚持一年……”

“坚持不到一年。”格雷森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坐轮椅的人从盒子里掏出厚厚一塌病例单,把它们都扔在了自己腿上,展现给已经快哭出来的年轻人看,“你只看到了人工心脏的磨损程度,却没有看见小D的对它的适配程度,零件的运转程度,感染程度等等。他被医生杜绝过度运动,最好像我一样找一个轮椅,能不走就不走,这样才能勉勉强强活一年,可那样做无异于杀了他。”

乔纳森盯着病例单上的一连串英语,好像在看一个会吃人的怪物,他现在难过极了,无能为力冲击着他的大脑,让他腾不出更多思考空间,以至于下意识地请求眼前根本不是医生的残疾人:“不能更换人工心脏吗?”

格雷森的回答是深吸了一口气,揪着自己裤子的手慢慢攥紧:“你知道的,乔,孤独堡垒已经毁灭,所以人工心脏技术已经失传了。残存的,现在已经被寻找到的人工心脏对人体的匹配度要求非常高的,一个不留神就植入不成功。而匹配度基本靠运气,我的兄弟之前很幸运,布鲁斯和提姆曾高价收购过一批瑕疵稍微不太多的人工心脏,达米安和其中一个适配成功,以至于他现在可以活下来。可这不代表他还能在有限的数量里再成功匹配上另一个。”

“他现在在用的这个保质期已经快过了,目前布鲁斯在全国各地各种寻找与收购,而直至现在,我们也没翻到第二个适配的。”

乔纳森退后两步,后背贴着冰冷的玻璃,慌乱地去摇头:“为什么要用收购的残次品,不能用蝙蝠侠那里的吗?父亲亲口告诉过我蝙蝠侠身上和蝙蝠洞里的所有氪星东西可没有被设计自毁程序——”

“可蝙蝠侠的物品里没有任何有关人工心脏的东西。”夜翼打断了他,有些痛苦地对他说着这个血淋淋的事实,“那可是人工心脏,最高氪星技术制造的人工心脏。”

那可是人工心脏,那是领主超人还在时的所进行的研发项目,领主超人十分谨慎地拨下的项目。这涉及到再生器官,难度非常大。伟大的领袖考虑了很久,犹豫了很久,因此它批准下去时,领主制基本上已经走到了尾期。两个星期后,领主超人去世,一个月后,蝙蝠侠和火星猎人代表正义领主把权利还给人类政l府,领主彻底下台,孤独堡垒Al不再提供数据,该项目就不了了之了,截留下来的唯有两个成品和一堆失败品。

后来,人类庆祝领主超人死亡的行为激怒了乔纳森,造成史上震惊的“超人之子暴走事件”的开端。那时他所过之处都会有大片大片的人员伤亡与建筑毁灭,各地人工心脏核心研究所所研究的残次品心脏全部随着破碎的建筑一起进了垃圾桶,再也找不到了。

“没有人去试着救他吗?你们都这么心平气和的接受了他会死亡的事实?!”乔纳森更加愤怒地捶打着玻璃,湖蓝色的水被他的手指划过一道巨大轨迹,又在片刻后被下一个轨迹的痕迹撕裂。

“没有人去救他,或者是,没有人能够救得了他。”夜翼看向了窗外,试图让眼睛里充满云烟,但是他失败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黑色的,只有乔纳森散发着夺目的蓝。

“你在骗我!”乔纳森愤怒地道,不愿意相信自己得知的真相,“你们能帮助他!他说过他会去心脏检修!他可以活更久,你们人类的技术早就可以做到!”

“做不到,乔。”格雷森冷着脸痛斥着他,这个脾气最好的人一旦发火,就连现在的领主超人二代都害怕的缩了缩脖子,“人类社会的科技进步虽然很快,但想要研制出完全代替心脏的工具还是非常困难的。完整版的人工心脏按照人类的发展速度来说,几百年以内是无法达到的。目前现存的所有人工心脏里所用的都是氪星科技的成果,可它们都是残次品,乔,你明明比我清楚。”

残次品,达米安最后一战的退路就是这些残次品。全靠这些残次品,他不至于在和你最终的战役里成为‘超人之子暴乱死亡人数纪念碑’上的一员,成为报纸上被人夸赞的献身英雄……乔纳森理解格雷森未说完的话中意。

熟悉地愧疚涌上心头,乔纳森握碎了自己的指甲。他被更浓烈的愤怒冲昏了头脑,他握紧了手掌,将玻璃碎片捏的更碎,通红的眼眶里闪过热视线的光影,警报系统蠢蠢欲动:“是的,因为我把他的心脏亲手毁了,所以我比你们更清楚他承受那些残次品的痛苦。那怜悯自己弟弟的夜翼感受过氪星寄生体噬咬心脏的痛苦吗?他亲手给我植入了这种东西,在最终之战里连带着氪石武士刀一起送进我的心脏里。夜翼,你不会体会到的,在我还在等待审判下来的时候,日日夜夜我都在和氪星寄生体带来的痛苦作斗争,夜翼,你体会不——”

“我体会过那种痛苦,乔。”格雷森平静地说,“我的双腿再也站不起来的那段时间,我所感受的痛苦不比你少。”

“没有人是幸运的,乔纳森,人类的偏见害死了领主超人,你的愤怒害死了许多无辜的人类,而人类又转而肆无忌惮地欺压你。这是一个衔尾蛇环,永远没有终点。”

“所以你就希望衔尾蛇彻底把自己的尾巴咬烂对吧,这样既可以结束战争,又不会引发众怒。迪克·格雷森!你们认为我是什么?一个被啤酒瓶砸了脑袋,还要给他们捡起那些中奖瓶盖的冤大头吗?”

“不。”格雷森松开了自己的夜翼项链,将近对上帝那般虔诚地对着他的眼睛,语气里充满了期盼。“我们把你当超人。”

“新生的超人。”

乔纳森像是一拳打到了棉花一样把所有的话都卡在了嗓子里,拳头握紧又松开,破碎的指甲里面渗出的血丝在蓝色液体里消失殆尽。他好似一瞬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茫然着,无措着。

“我的父亲?”他嘴唇动了动,声音很快就消失在了玻璃里,“不,我成为不了我的父亲,我永远统治不好人类……”

“无关统治,乔。”格雷森打断他,“你知道超人代表着什么吗?”

乔纳森低头抵着玻璃不语。

“火种,希望,创造,未来。”他轻轻地说道,“太阳之子,人间之神,光明之人。”

“我可不可以理解为你还是在劝我原谅人类呢?格雷森。”乔冷笑一声,“别再跟我说这些了,我如果是超人,我就会想办法救达米安,而不是像你们这样无动于衷。”

“不是无动于衷,乔,也不是在劝你原谅人类。我是想告诉你,人类终将会因为自己干出来的蠢事自食恶果,乃至更坏。我们要怎么阻止飞蛾往火炉里奔跑呢?蝙蝠侠自然有办法,但是我做不到,杰森做不到,提姆,达米安或者是斯蒂芬妮他们都做不到。”

六年前,领主超人死亡,超人之子暴动,大量建筑遭到灭顶之灾。这种损失很大,可当时人们由于远大的“理想”,对这些东西的价值很不屑,可仅仅在一天后,翻垃圾桶就成了每一个人类的狂热爱好,人们想要寻找这氪星文明存在的痕迹,可是找来找去,也找不到大的存在,只有一些用处不大的小型东西依旧象征着领主超人来过的痕迹。

这是自食恶果。

他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干巴巴地开口:“只有超人能够做到。”

而超人曾经半边入土,在克拉克·肯特宣告建立领主制,并且换下了他那身蓝色的制服的那一天。

而超人现在完全逝世,在恶果被完全吃完时。因为伊甸园又掉下苹果了,这次没有上帝去阻止,贪婪的人群一哄而散,一口一口地吞吃着。

他们用良知换取七宗罪的力量,用她们惊人的力量连夜到达北极,便迫不及待地派出早已集结的最为精锐的部l队浩浩荡荡地进攻孤独堡垒。鹰女及其伙伴赶到,却悲哀地发现事实真的如领主超人说的那样,失去那层友好听话的表皮,人类的本质都是罪恶,因为谁会想到用孩子们当成人墙阻止其他领主的反击呢?

正义领主被包围了,却仍在反抗着,而人类一边对抗着失去权利又进退两难的正义领主们一边掐着秒表计算着到达领主超人中心的堡垒所用的时间,面对领主蝙蝠侠的质问,他们借着对领主超人罪行的斥责来掩盖自己所剩无几的内疚,随后正大光明地趁火打劫。当他们武力爆裂孤独堡垒大门的那一刻,几千双各色的眼睛里顿时闪现着北极耀眼的光,那光像照耀屠宰板的白炽灯,照亮人类期待着的即将到来的,被无数人垂涎的超人神圣的基地里面更加高级,前卫的科技与力量。

于是七宗罪叹为观止,不再继续考验下去。

人类完美完成了成为高级恶魔的答卷。

格雷森闭上了眼睛,攥紧了自己的毯子:“可神已坠陨啊,乔。”

神已坠陨,他点亮满天星空泯灭,他曾经赐予人类所有东西也一并收回。忒弥斯的天平倾斜,露出被撕碎了红披风的人间,那里的人类夸奖自己如何胆大地抛弃了希望,那里的人类洋洋自得写了一篇篇赞美自己为神的倒塌出了一份力的文章。于是上帝震怒,不再庇佑杀死天堂使者的信徒,噩梦随之降临人间,撒旦一声令下,超人之子暴走造成更大的伤害,阿斯特米亚为公平拨动指针,将领主超人死亡的时间定格为昨天那一秒后,那座伟大的、神圣的、装载着那位孤独的氪星人无数回忆、承载着超人快乐与迷茫,悲伤与痛苦的堡垒轰然间爆裂,体内藏的所有宝藏荡然无存。

人类被神遗弃了。

一天之内,人类社会里所有属氪星的高级技术和材料做成的建筑和运行器纷纷选择结束生命,跟随前任主人而去。因为自爆器忠心地履行命令,所以各种带有重要氪星技术的大厦倒塌,所有氪星项目瘫痪,大量股票作废,货币疯狂贬值……人类因领主超人而繁荣的社会直接倒退两百年。

眨眼间,人间掀起轩然大波。

那是无比黑暗的一段时间,又是充满了挣扎的一段时间:被遗弃的低级氪星科技造出来的东西成了抢手货,以前他们从来都不屑的残次品也被当成了宝物牢牢地护着,各个领主被关押驱逐,死亡如影随形地跟着他们。提姆·德雷克得到了笑到最后的、只研究低级氪星科技的韦恩公司,在混乱的世界里却没有选择安逸生活,而是与奥利弗·奎恩等人不断努力,把经济逐步恢复。紧接着不同新的条令出台,火星猎人等领主恢复自由,最后领主超人之子被逮捕关押等各种好消息传出,民众的生活才暂时回到正轨,社l会慢慢稳定。可惜没几天,过惯了领主超人赐予的好日子的人们对还不完善的新制度颇有微词,纷纷呼吁政l府把权利还给领主,但蝙蝠侠为首的正义领主们拒绝再接过政l权。不久,舆论倒戈,大量卢瑟主义者的出现,超人有害论占据主导位置,民心两极分化的厉害,争吵从未停止过,不同阵营的人们各种大声诉说着自己的想法,记者们抬手将此事件记录在史册内。往后几十天里,密密麻麻的字体被登上报纸在大街小巷飞撒,人们无法全部理解事情将变成什么样,却未有一人忘记报纸末尾的小字,那被加粗的结论——神已坠陨,我们哪条路能够继续前进?

“神已坠陨。”格雷森喃喃道,看着乔发白的脸色,又再次重复了一次,“神已坠陨,我们哪条路能够继续前进?”

“所以,谁能救达米安?答案是:没有人。乔,没有人。他会被无数人推搡着往前走——直至无路可走。”

“而你也在推搡他的那群人里,乔。”














部分蝙蝠家成员立场一览:

蝙蝠侠:无立场主义者,坚定,但是是领主

布鲁斯·韦恩(表面):卢瑟主义者,不坚定


夜翼:已死

迪克·格雷森(表面):无立场主义者,偏卢瑟主义者,不坚定


红头罩:卢瑟主义者,不坚定,跟大部分民众一起随波逐流

杰森·陶德(表面):卢瑟主义者,不坚定


红罗宾:领主主义者,坚定

提姆·德雷克(表面):卢瑟主义者,领主主义者两者大鹏展翅,两边利益都啃


罗宾:领主主义者,不坚定

达米安·韦恩(表面+实际):无立场主义者,不支持领主制但是坚定反卢瑟主义


斯蒂芬妮·布朗(表面):卢瑟主义者,不坚定

卡珊德拉·该隐(表面+实际):无立场主义者,坚定

评论(6)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