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领主Jondami】神已坠陨(二十)

*是的我又来爽领主了,本来说过没后续的都是真香了,即使如此也不要相信本人文笔和坑品,这个坑极有可能天坑。

*本文领主设定纯粹来自动漫那两集,然后进行延伸,由于剧集没有提及四个小鸟(大哥衣服倒是出境了),所以四只小鸟都是根据剧情进行的围绕和私设。破漫画设定不采用,那东西看到我血压蹭蹭蹭往上涨,以及在这禁止黑ww和说“xx不配有xx”←绝对的雷点!

*涉及超露剧情和世界最佳拍档还有三巨头的剧情,正义联盟也取自动漫。

*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是领主,所以你在这可能会看到:狠戾暴力小乔,极度ooc,所以,快跑。

*老规矩,不想看的可以屏蔽凉五tag。

*二十万字啦!!





“好,我知道了,我会马上回去的,斯蒂菲。”

杰森·陶德咬着面包用耳朵夹着手机抱着一摞箱子走进仓库,嘴里还含含糊糊地回复着斯蒂芬妮的询问。周围的牛羊叫了几声,好似在欢迎着他们,杰森陶德想冲它们微笑,可惜嘴里半边面包还在嚼,于是只好先暂时忽略他们,先用膝盖顶开大门,在这一片黑暗的有些诡异的环境里放下箱子准备出去。

他弓起身子伸了个懒腰,让背后霹雳啪啦作响的肌肉得到舒缓,结果抬头就看到一双明亮的蓝色眼睛,那眼睛眨了眨两下,好似无事发生一般平静的和他对视,杰森陶德倒吸一口冷气,嘴里的面包直接掉到地上。

“你还没成年呢乔纳森!”红头罩抓狂到几乎要把自己的脑袋上的头发都给拔下来,他一脚踢开碍事儿的箱子,气势汹汹的冲到两个小孩面前,拽着乔纳森的领子把他拉开。“给我松开恶魔崽子——我说你们两个怎么一大清早就跑的不见人影,跑这儿来了。”

“别这样,杰森。”乔纳森伸手抓住对方提他领子的手指,一脸的无辜,“至少达米安成年了……哇!”

“真不知道你怎么劝服他陪你一起胡闹的。”杰森·陶德咬牙切齿的把乔纳森扔到一旁,顺便揪了一把他的耳朵,毫不顾恶魔崽子鄙夷地看他的眼神:其实说他们两个要干事也不恰当,因为他们仅仅是衣服凌乱了一点,无伤大雅的那种。但接下来要发生点什么谁也说不准,杰森·陶德敢肯定他要是迟上一两分钟帮玛莎去拿箱子,他就会撞上一副十几岁的孩子推开父母房间时然后瞳孔地震的画面。

“你们大清早来这干什么?”怒骂自己越来越像理查德的二哥直接盘腿坐在地上抱胸俯视他们,一副审判的模样。达米安低头,突然对自己的鞋带起了很大的兴趣,乔纳森揉着脑袋,嘿嘿地笑了笑,试图蒙混过关。

杰森·陶德不吃这套,依然保持着一副冷漠的模样:“说话。”

“搬东西。”

“来做*。”

两个小孩同时回答。

达米安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头低到简直恨不得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杰森·陶德幸灾乐祸的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转移到了过度早熟的乔纳森身上,对方红色的眼睛里闪烁着一如既往的无辜,好似刚刚那虎狼之词不是他说的一样。

“要不是现在我身上没东西,我非得崩你几个子弹。”红头罩揉了揉脑袋,熟练的开着这些撒旦才会喜欢的玩笑,可惜乔纳森看起来丝毫不介意,他熟练从地上爬起来准备干点缺德事,立刻又被杰森·陶德揪住后颈把整个人提了起来,看样子好像要把他扔到门外去。

“干嘛啊。”超人之子四肢乱动着,试图从掉到地下去,“你别动我……我的戒指掉了!!”

达米安系靴子鞋带的动作一顿,那枚闪闪发光的星辰便从乔纳森身上掉下来,咕噜咕噜滚着,在有些凹凸不平的地面上打了几个滚,然后停在了达米安的鞋旁。

红头罩愣住了,达米安也愣住了。罗宾迅速的伸手,将那枚还有些发烫的戒指拿起来,仔细地看着那上面的光辉:那指环和戒指其实融为一体,如同从一个石头身上取下来的东西,脉络密布的核心里流淌着能量波动,如同浩瀚的宇宙般广阔。

“圣索尔星?”

达米安不太敢确定地说着,将大脑中有关这最后一枚圣索尔星的资料所说的特征全部与这枚戒指重叠了起来。乔纳森从红头罩手里面挣扎出来,连滚带爬的跑到了达米安面前,伸手握住他的戒指——连着他的手指一起。

“是的,圣索尔星的核心碎片,我父亲的遗物。格雷森在我拔除常青城的超核导l弹前给我的。”超人之子从对方手里拿过那枚圣索尔星做成的戒指,用怀念的目光盯着这美丽的神秘的星球核心,让流转的宇宙映入他的眼睛里。美丽的圣索尔星,不长久的缪斯圣地,她在他父亲和其他人的帮助下依然没有逃脱死亡的命运,星球爆裂,巨大的能源核心一分为三,在即将飘入宇宙深处成为散落的陨石时被白色的领主伸手拢在怀里,用手掌将他们凝缩为三枚圆润的、会互相吸引的宝石。

戴安娜的星星发饰,布鲁斯的腰带,以及他父亲的腰带上的圆形装饰物——它如同一个永远不会失去信号定位,也让他们无论在哪里都能比互相感觉到对方的存在。这是一种幸福的牵引,又是一种牵制,谁都知道它对隐私的窥视,可连最谨慎的布鲁斯·韦恩也默认了这个可能会是威胁的存在,哪怕是在他们分歧最大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摘下腰间这颗象征着他们三个人不可分割的东西扔在桌子上,然后扬长而去。

“所以你为什么要把它打磨成一枚戒指?”达米安不动声色地开口,“我记得它只是一颗圆形的宝石。”

“因为我要求婚啊,你父亲都同意了。”乔纳森带着一股理所应当的语气开口,红头罩在身后深吸了一口气,简直现在就想打电话给布鲁斯,然后把他重生前重生后所学的脏话全部都重复一遍。

“容我提醒——”

“——我才十六岁!”乔纳森头也不抬地接上了那句话,“我未成年,还不到法定结婚年龄。”

达米安欲言又止,刚想跟他说自己并不介意这些事情,乔纳森就继续扔出一颗深水炸弹:“所以我只是想订婚。”

红头罩在那一刻看见了上帝在仁慈地呼唤他去的目光。

关我屁事。他在自己内心默念着。就算是以前在塔利亚那边照顾达米安一段时间又怎么样,这小崽子混账的要命,欠到他爹妈都想揍他的程度,早点儿被超人之子拐走他也能清净一点儿,也不用跟迪克那残废吵架,不用跟布鲁斯斗智斗勇,不用心不甘情不愿地揽了破烂差事来堪萨斯和一直经常半夜钻他被窝的猫共睡一张床。

“蝙蝠侠在上。”杰森·陶德在胸口画了一个蝙蝠标的形状,虔诚地好像在画十字——这幅态度足以让上帝对蝙蝠侠破口大骂说他抢自己的信徒,“我这就打电话给布鲁斯。”

“陶德。”达米安试探着开口。

“别叫我。”年轻人踉踉跄跄地从仓库里踏步出去,追随自己的魂去,“你们自己玩去。”

末了,他又补充了一句:“别太过火。”

他怀着重重心事走了,达米安和乔纳森相顾无言,只得在这漆黑的仓库里面听着外面的牛羊鸣叫声,甚至还在打着节拍给它们扮演演唱会的观众。作为几分钟前还在互相拉扯着对方的衣服的暴徒,那时的激动透支了他们现在的情绪,以至于他们之间有着一种微妙的尴尬。

这也太奇怪了。

达米安揉了揉脸,站起身子准备离开,乔一把抓住他的衣角,一副耍赖的样子:“不行,你要去哪?”

“去掐死大清早头脑发热跟着你一起去仓库的罗宾。”达米安扯了扯自己的裤子,伸出脚踢了踢他,“别拽我裤子了行吗?”

“不要。”乔纳森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什么不让他走的理由没想好,所以只是盯着对方的脸,“那我们继续头脑发热。”

“你没成年。”达米安好心地提醒了对方一下。

“但是你成年了!”乔纳森从地上爬了起来,上帝在上,他头上还沾着不知道哪来的稻草,“我敢确定杰森是没有走远,但至少……”

何止是没走远?罗宾想,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漫不尽心地发了一句语气词:“嗯?”

“至少我们可以订婚!”乔纳森语出惊人,用着头脑一热和所有炙热的情绪,罗宾卡壳了一瞬间,也就是在这一瞬的晃神里,他被乔纳森粗暴地抓住手腕,整个人以一种拖垃圾的形式被拖出了仓库。他咬牙切齿的想提醒乔纳森那手劲儿大的快把手腕握折了,结果刚出门对方就主动松开了,让他们在阳光底下接受光彩。

“达米安,至少我们可以订婚。我已经打磨好戒指了,一共两枚,我们带上就可以互相感知对方的存在。”乔纳森选择握紧了他的手指,认真地看着他,“然后等我成年了我们就可以结婚。”

他掏出了那枚圣索尔星打磨而成的戒指,她那还略显粗糙的模样像极了把这些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情全部都弄的仓促的乔纳森。

墙脚的架子上爬满了长青藤,邮箱上生了锈的铁片周围也满是青苔。堪萨斯的温度带来春意的温柔,达米安知道,不仅仅是他们之前见过的那些,还有很多花正在蓄势待发,只要更加温暖的痕迹被任何一根细枝所碰到,那么全花园的花都会争先恐后的扑上去,咬下来一块春意的激情。

“行啊。”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等你成年我们就结婚……你把孤独堡垒的储体藏在哪了?用他治好你,我们一起活到世界不再需要我们为止。”

“世界谁也不需要!”乔纳森嚷嚷着,“我们一直活到杰森找到女朋友为止。”

气氛碎的连渣都不剩了,达米安再次头疼起来,意识到眼前的小孩儿还处于十一岁的幼稚心理,顿时感到一阵好笑。“需要我提醒陶德能听到我们说话吗?”他指了指身后,“他就在小屋子旁边和玛莎在一起处理物品。”

乔纳森想起他在火车里那一副凶猛的模样,心有余悸的揉了揉脖子,又像做贼一样抓住达米安的手,十指相扣:“那好吧——”

“介于杰森他有可能会跳出来发表反对意见,所以我们现在能私奔了吗?”

杰森才不会反对。达米安在脑海里说。不仅如此,格雷森、斯蒂芬妮甚至是提姆和他的父亲,没有人会跳出来大声地说反对他们,这是一个公认的事实,乔纳森的担忧根本没有必要……可这跟他想答应有什么关系呢?

“走!”

他扯了一把乔纳森,低声地让对方往前走。两个人跑过堪萨斯碧波荡漾的草地,在那只远处远远赶过来跟他们一起奔跑的白色小狗身影旁肆意地将自己融进春风里,恨不得让自己的脚底长出树根,然后扎根在这片温暖的草场里肆意的生长,生长,面对太阳,草地用广阔的胸怀将他们包括,蓝天与绿地的边缘处泛指柔软的光,直至未来。

他们的未来。


“年轻真好。”在房屋后听完所有东西卡拉偷偷地笑了,“我不敢想象他们能这么无忧无虑。”

她的超级听力和望远视线给他提供了一幅完整的画面:两只雏鹰在草地上飞奔游荡,一头摔进了大草原里翻滚亲吻,又在一个秒间,乔纳森眼前一亮,低声说一声等我一下便钻进了旁边的灌木丛里,饿虎扑食般冲向那些小野果。

达米安心脏不太能够支撑他像乔纳森那样快乐,于是他决定坐在外面等,大概等了几分钟了,他终于忍不住站起来,朝着小草从里面躲着的年轻人喊了一声:“乔?”

“哦,Dami,别担心,我在这里。”乔纳森远远地回答着,他琢磨了一下便准备放弃继续采摘的想法,而拨开那些矮荆棘,如一个被男孩儿们施加了力道的足球一样冲了出来在地上翻滚了两圈儿,伸手抱住跑过来的达米安,把整个身子都砸在他身上,当然,避开了胸口,“你不会知道我看见了什么,是覆盆子!那种可以带来一天心情愉悦的小果子!”

他兴奋极了,一边的喊着一边抖动着衣服的口袋,把那些饱满的浆果拿出来捧在手心里,丝毫不顾有一些从他指缝里滑了下来,在土地上蹦跳了很多下才咕噜咕噜地滚开。乔没有看见这些狡猾的小逃兵们,他还在急切的跟着同伴分享收获的喜悦,达米安配合地看了几眼敷衍了一下,伸手护着乔的身躯尽量让他稳一点,他的手掌覆盖上那些不知道被他碰了多少次的皮肤,瞬间就被一阵温暖惊到身体僵硬。

有体温了?

乔有体温了?

“这里的春天真棒!以前我去斯莫威尔的时候,别人告诉我这里的春天总是很短暂,开了几朵花,多了几只幼崽,夏天就驱赶了所有了。”乔纳森嘟囔着,拿起一个覆盆子在衣服上擦了擦,咬了一口。

“没有关系,乔,至少今年斯莫威尔的春天会很长,很长很长。”达米安口吻里略带一点激动地说,“你会在这儿跟斯莫威尔一起复活,就像草丛里长出来的花一样,一大波生机会充盈你的身躯,把你血管里的东西和骨骼里的东西全部驱逐出去。它会带着你一起走向春天,你会在春天里获得新生……”

“他们终于有点像小孩了。”杰森·陶德蹲在地上随口感慨了一句,也不知道是发自内心还是如释重负,总之是打断了卡拉的偷窥。对方有点生气的回过头看他,红头罩抬了抬蹲麻的腿,把整个身子靠在旁边的货物上,倚着那一堆纸盒子去翻看手里的笔记本上,上面涂涂画画的都是他近期收集来的资料。

“卡拉,你能找到默茜·格雷夫斯吗?”他慢悠悠地问着。

那个被打回局势的女性微微俯首,略微思索了一下便苦恼的摇了摇头:“你提供的线索太棱模两可,我又对她的心跳不熟悉,无法找出她。”

“好吧,那只能拜托格雷森了,是时候让他发挥一下暗线的工作能力了。”杰森·陶德合上笔记本,无不带有遗憾地说道。他站起来靠在墙壁上,想了想还是不告诉卡拉说他腿麻的销魂,现在估计要缓一会,反正对方也只醉心于看她的侄子谈恋爱。

杰森·陶德挠了挠头发,被黑色手套包裹的手指不断的从笔记本上一道已经不知道被他抚摸过多少次的字体上再度划过,不能破解它所带来的烦躁情绪让他内心的一点恐惧无限的被滋生,然后放大放大再放大,直至将他吞噬。

“超人之子拯救世界之时……”

就是毁灭日再临之日。

穿着灰色的风衣,带着兜帽、将脸上的所有细节都隐藏在口罩后面的默茜·格雷夫斯带着轻松和愉悦的口吻说着,她抬手隔着口罩触碰自己的嘴唇,红色指甲油覆盖的指甲里便闪烁着太阳之子亲吻罗宾的身影,犹如将他囚禁在红太阳室中。

“你在念什么?”被超级听力带来的话影响的卡拉回过神来,一脸紧张地看着他,杰森·陶德啪的一声合上自己的笔记本,速度极快地把它塞回自己胸前的口袋里。“没什么,卡拉,我得跟你说一声,今天下午我就得启程回哥谭了,斯蒂芬妮那边需要红头罩,我也得调查默茜·格雷夫斯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想你是对的。”卡拉摆摆手,“那么,我希望很快就能再见到你,杰森。”

杰森·陶德哼了一声,朝她伸出手:“很快就会再见了,女士。”

他们握了一下手掌告别,在此之后,杰森·陶德跟着卡拉·佐·艾尔一起抬头,那两个小孩子:乔纳森现在在干嘛呢?哦,他在山坡上坐了下来,抱着小狗,快被草埋了……恶魔崽子去哪了?后面?还真是——

精彩,他们两个又亲了。

耳边传来卡拉地一两声轻笑,红头罩忍无可忍地背过了身。


“你看上去要跟她一见钟情了。”

亲吻完后的罗宾直直地看着抱着小狗重新盯着卡拉看的乔纳森,冷漠地让自己的恋人回过神来:这个刚刚还要跟他私奔的男孩跑到山坡上之后反而对远方的卡拉进了极大的兴趣,这可让绝对不能让他们两个人相认的罗宾激起了警惕意识。

“你是吃醋了吗?达米安。”乔纳森转过脑袋,狡黠地眨了眨眼,“哦,别这样,我不会喜欢她的,我可是要跟你结婚的人。”

“那我可阻止不了你找婚l外恋,乔纳森。”

“说真的?达米安,婚外l恋我也不找我的姑……”他顿了一下,在达米安困惑的眼神里飞快地改口,“……房东,我要找也要找一个有着绿眼睛,坏脾气,明明出身高贵却还是总在半夜乱跑的小少爷。”

乔纳森眨了眨红色的眼睛,又故作无辜地摊了摊手:“所以你要揍我吗?”

“不。”达米安干脆利索地拒绝了,“我只会找一个比他更漂亮的不到十几岁的蓝眼睛的氪星人,会封存自己的超能力,然后赤裸着脚去山上给我揣一窝兔子回来的人当我的情l人。”

评论(2)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