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领主Jondami】神已坠陨(二十三)

*是的我又来爽领主了,本来说过没后续的都是真香了,即使如此也不要相信本人文笔和坑品,这个坑极有可能天坑。

*本文领主设定纯粹来自动漫那两集,然后进行延伸,由于剧集没有提及四个小鸟(大哥衣服倒是出境了),所以四只小鸟都是根据剧情进行的围绕和私设。破漫画设定不采用,那东西看到我血压蹭蹭蹭往上涨,以及在这禁止黑ww和说“xx不配有xx”←绝对的雷点!

*涉及超露剧情和世界最佳拍档还有三巨头的剧情,正义联盟也取自动漫。

*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是领主,所以你在这可能会看到:狠戾暴力小乔,极度ooc,所以,快跑。

*老规矩,不想看的可以屏蔽凉五tag。















“醒醒,遗孤,别休息。”

红头罩忍过头晕眼花和剧烈的耳鸣后翻身把女性半搂进怀里,小声地喊着她。他拽掉自己的外套盖在卡珊的那已经显现的、满布擦伤的脸上,又伸手把她背后的制服碎片撕开,防止那些材料融进伤口里。领主在上,这些东西都是经过布鲁斯亲自测评的,无论是品质还是性能都是最高强度的,以至于他现在无比庆幸这些平日里看起来只会增加重量的衣服把卡珊从死亡的边缘里拉了回来,他现在还能听到卡珊的心跳,还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即使那很微弱,可总归是存在的。

他脱掉了自己的上衣,从左边生生地扯开,用这些布料紧紧的包裹着女性不被制服包裹的身躯,尽量告诫自己冷静去检查她的伤口。

“卡珊,醒醒,卡珊。”

他被浓烟熏呛的嗓子咳嗽着呼喊,声音很快就消失在废墟的噼啪声里,他想伸手拍卡珊的脸,又不敢放手让女性的背后的伤口去触碰地面,所以他就跪在那,任凭赤裸的身体被火屑烫伤,直到耳鸣彻底散去,眼前逐渐浮现出这原本废弃的房屋变成一大片核l爆后的废墟。

一片寂静里,幸存者忽然听见了高跟鞋的声音。

啪嗒。

啪嗒。

红头罩抬起头,远处飘散的浓雾里,一个白色的身影正在慢慢靠近、显现,直到那双黑色的高跟鞋出现在他还有些模糊的视线里,再往上便是一双被黑色丝袜包裹的双腿,以及一件被松松垮垮裹在身上的卡其色大衣。

杰森·陶德咬紧了牙关。

“默茜·格雷夫斯。”

女性抱着胸,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没想到你还能追踪我到这里,杰森·陶德。”她伸手卷了卷自己的头发,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慵懒和漫不经心,“或者我该叫你,杰森·韦恩?”

红头罩攥紧了手指,而默茜·格雷夫斯无聊地用那高跟鞋踢了踢旁边还在着着火的木块。仿佛提供什么信息一样,在杰森·陶德甩出三把蝙蝠镖的时候,火堆里突然扬起一大片火屑,一个黑色的巨大的滚烫钢铁手臂就那么从火里突然窜了出来,一把握住了那些尖锐的蝙蝠物品,生生用身体的高温将它们捏到变形。

有一只手臂从里面出来了,紧接着是庞大的、还在着火的身躯,那个命大的怪物顶着一身钢铁和地狱的火焰从地狱里爬出来,转着那双诡异的眼睛直直的瞪着他们。约翰·柯本慢慢地爬起来,抬起那如同生了锈板响亮的腿,挡在了默茜·格雷夫斯的面前。

“我得承认你每次以韦恩的身份出镜时化的妆容都让人无可挑剔,以至于我花了很长时间佐证后才敢确定你就是黑地区那个退伍的人渣雇佣兵——韦恩家还真是人才辈出啊,让我猜猜,你那个所谓残疾的大哥是谁?新任的绿灯侠、突然出现的闪电侠,还是——”女性晃晃悠悠地从钢铁巨人身后出来,红色的嘴唇颤了颤,吐露着红头罩不寒而粟的事情,“夜翼?”

在那一刻红头罩发誓要不是现在他不能放开卡珊,他一定要冲上去把默茜·格雷夫斯揍到说不出来话。

“当然啦,他不仅是夜翼,还是新任的绿灯侠,更在忙里抽闲兼职了闪电侠。”红头罩嗤笑一声,装出一副苦恼的样子,“所以你要曝光我们吗?默茜小姐,可别这样做,我认为喜欢把权力掌握在自己手里的提姆·德雷克才不会任由网络上有一个不属于他控制的声音。”

“漂亮,领主时代到人类时代的过渡时期可以称之为德雷克时代。”默茜·格雷夫斯扯了个冷笑话,看向他的眼神更加鄙夷了,“所以我得更快加快我的步伐了。”

她看向旁边的钢铁巨人,轻轻挥了挥手,杰森·陶德咽了口唾沫,双腿发力,又抱紧了卡珊。

“超人之子拯救世界之日。”他重复着那句他烂熟于心的话,“就是毁灭日再临之时——”

“你记得真清楚啊,红头罩。”默茜惊愕了一瞬间,又饶有兴趣地伸出手臂拦住了上前的巨人,“为了一句话追到现在。”

“因为我前几天才知道了毁灭日陨石的事情……我猜猜,那是什么,会和超人之子起化学反应的杂质吗?或者是催化剂?”

“你不应该更去想想超人之子拯救世界的方式?”默茜·格雷夫斯笑着开口,“是超核导/弹,你猜为什么当初毁灭日留下它后就失去了和超人最后的决战力量?”

红头罩思考了仅一瞬间,下一秒他就瞪大了眼睛。

“没错!”眼前的女性弯下了腰,歇斯底里地笑了起来,“那里面包裹的是毁灭日高浓度再生细胞!”

“感谢你们冰封了超人之子!亲手教你们唯一能够看透真相的人锁死在冰柜里,如果他顺利长到十二岁,他的能力会让他看到那些东西的本质,会直接让我的计划破产。哦,不过这一切都没发生,我很庆幸那群蠢货是那么的容易被忽悠,几句煽风点火就让世界通缉超人之子,让你们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希望。现在他的超级听力与视线都遭到了不可逆的损害,他怎么可能发现事情的本质?!”默茜·格雷夫斯如疯了一样喊着,她的眼底泛着泪花,也许是想到了莱克斯,那个布了整个局的人,“无可救药的氪星人,无可救药的人类!”

“疯子。”

红头罩咬牙怒骂了一下,在格雷夫斯指挥着约翰·柯本再次冲上来的时候他成功从大腿上掏出了五六颗烟雾弹狠狠地扔在了他们面前,大量烟雾伴随着周围更加浓重的灰尘冲了过来,默茜·格雷夫斯侧过身子剧烈地咳嗽起来,她感到想呕吐,捂着胸口缓和了半天,等到她终于能睁开眼睛的时候,地上已经没有了两只蝙蝠的影子。

“该死的。”

她怒骂出声。

远处远远传来爪钩枪的破空声。

“遗孤,醒醒,求你了。”

杰森·陶德不知道第一次重复着这句话,有时候是在心里面说着,有时候是呼唤一口,他咬着牙带着肌肉拉伤的手荡的更远,另一只手死死地箍着昏迷的卡珊德拉,渴望唤回同伴的意识,可是无法。没有拯救,没有奇迹,爪钩枪断裂,他护着卡珊从四楼高的地方斜斜着砸了下下来,一连翻滚了好几圈,撞得满头鲜血。

赤裸的上身已经擦出了很多伤口,肺呛里的肋骨尖叫着痛苦。鼻腔和口腔都在向上翻涌着液体,年轻人抹了一把脸,扔了破损的爪钩枪,又扯断大腿上的绑带扔掉那些东西,最后,他将卡珊德拉残余的制服全部脱掉,用自己的制服裹着她一瘸一拐里进入了眼前的医院。

那场爆炸引起的轰动并不少,附近的居民楼也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作为最近的一家医院,这里的护士早早的就迎接了一大批烧伤的病人,他们把所有楼层的灯光都打开,任由一群要飞往灯塔的鸟儿来躲避海水的暴风雨。他们等待着,但是当那个一脸狼狈,如同爆炸现场的人抱着一位少女闯进来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还是被吓了一大跳。

狼狈,卑微,这两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凄惨。护士们走了上来,纷纷小心翼翼地来接过的那名少女。杰森·陶德秉着最后一次清醒将卡珊脱手,最后,他如同断了线的风筝重重摔在地上,手里握着的每一枚韦恩名下的黑卡,把它扔给了一个来搀扶他的护士。

“救救她。”

他梗着一口气说,视线模糊中已经看到了卡珊被人抱住着冲向远方。有人给他擦了一把鼻血,但紧接着他又被咳出了更多血。红头罩甩了甩脑袋,推开其他人,旁边那位实习的护士差点被吓哭,她哽咽着说你看起来是内脏受损了,求你别乱动。

那倒无所谓,耶撒路池带来的后遗症会给他修复,他现在只是挣扎着,想要站起来,可惜到了最后,他还是彻底一头跌入了黑暗里。

黑暗,凄冷,绝望,这似乎已经构成了这座城市至所有城市的常驻奏鸣曲,世界的舞台上,痛苦与悲伤即将到达新的顶峰,这个被卢瑟所热爱的世界在经历着巨大的洗牌。

看看,莱克斯,所有的计划都按照你的执行着,无论是超人还是蝙蝠侠都只是一颗正在运行的棋子,没有人能够比得上你伟大的容易身心血去浇灌的局

默茜·格雷夫斯坐在高楼大厦的天台之上,任由冷风吹散她两边的头发。她盯着手机上的超人之子拯救时间的倒计时,而身下是无数救援团队。楼层灯火阑珊,年轻的女性嗤笑了一声,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里,凝视着天上那一轮残缺的月亮,又有些犯冷地搓了搓自己的手臂。

“莱克斯……”

她呢喃着,摩挲着指缝里有着超人标识的控制器。

“一切都会完美的,我向你保证。”

月亮高招,残缺又明亮。

“J?”

有人这么喊了他一声,乔纳森如梦初醒,整个人下意识地从窗台上跳了下来,揉着发痛的眼睛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我在这,D。”

罗宾皱着眉头打量了他一下,确定对方根本就没什么异常之外才松了口气。他关了门,有些尴尬的把手里的盒子背到身后,嘟囔了一声:“没什么,格雷森让我来看看你。”

乔纳森眨了眨眼睛。

“所以他同意我们做……”

“你能不能闭嘴别说那个词,乔纳森。”罗宾有点气急败坏地开口,“你可否想一想你自己的年龄?”

“哦,老天,我认为我十六岁已经不是那种发育不行的小屁孩了。”

乔纳森抱着手臂骄傲地道,达米安似乎是翻了一个白眼,没理他。乔纳森刚想接着逗逗他,但年轻人很快就大步走了过来,在对方那惊愕又惊讶还带点小期待的目光里哗地一声拉了窗帘。

“哇哦。”乔纳森在这黑漆漆的环境里感慨出声,“我原本只是说说,没想到dami你那么主动。”

“去死,乔纳森。”达米安冷漠地说,他在这黑漆漆的环境里打开的那个被他藏在身后的盒子,顿时,一颗闪亮发光的球形物用它温暖的黄色光芒照耀了整个区域,乔纳森用手挡了一下这刺眼的光,感觉眼睛都要被烧瞎了。

夕阳的余晖耀眼,让乔纳森广阔的房间如同被晚霞包裹的草原,达米安把他放到了桌子上,乔纳森立刻凑了过来。

“这是什么?”

他拨了拨那个会发光的小星辰,红色的眼睛被那些光芒闪的有些刺痛。

“这好像是父亲以前给你的那颗星辰碎片——哎?!”

话语未毕,他就被达米安伸手搂住脖子一把拉到了怀里。乔纳森猝不及防,一头撞在他怀里,差点吓到出声。两个人的距离拉进,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额头就被罗宾抵住了,两个人对顶着,犹如耳鬓厮磨。

乔纳森慢慢停下了挣扎,他余光瞥了一眼那发亮的星辰,突然间像是想到了什么:“这是落日是吗?”

耀眼的光,暖黄色的光芒,紧紧相靠的两个人。乔纳森再想不起来这是什么场景就根本对不起他刻在骨子里的那种遗憾。

只是没想到那场落日下没完成的告白达米安记了那么久。

久到神的蓝色眼睛烟消云散,久到男孩的胸膛下已经没有了那颗火热而跳动的心脏。

“所以我们去看夕阳干什么?”达米安闭着眼睛对他说,“你把我约出来可不是只是为了看夕阳吧。”

是和当天一样的话语。

“我……”乔纳森感到脸庞发烫,整个人都如同当年那样手足无措,周围金色的光芒洒落,那些话也跟着说出口,耳语喃喃,“我想告诉你,我爱……”

他停住了,达米安抓紧了他的手,用另一只手捧着他的侧脸,让他们靠的更近,犹如幼年教他怎么照顾小动物那般引导着,“说出来,乔。”

你在落日下没有说出口的爱意,我们掐断于萌芽之中的爱情。

说出来,乔,说出来,只要说出来,我一定会回应的。

乔紧张地闭上眼睛,又慢慢地睁开,黄色的灯光照亮了他们俩身上每个区域,也让让脖子里的夜翼水晶折射着一种更深沉的蓝,那种温柔的,内敛的蓝色如此温和,如他的亲人在他的耳边说,你要像夜翼一样勇敢。

“达米安。”他吞吐着,最终诉说出口,“……我……我爱你。”

他绝对会回应的,乔纳森所确定。

他看到达米安笑了,嘴角上扬了一丝弧度,但他没看清,因为达米安吻住了他,黄昏之下只剩下了他们两个,没有父辈的悲剧,没有追杀的命运,他们似乎只是把六年前中断的表白重新续上了。

“……me too.”

他似乎听到了达米安这么回答着。

“乔,你是我的星星。”

天堂的塞缪尔,人间的艾尔。

我何其有幸终于收获到了你完整的表白。


“还是联系不上杰森吗?”

一口气睡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的提姆·德雷克揉着眼睛叼着嘴里的半块面包片含含糊糊地说,在电脑前敲了半天的键盘的迪克·格雷森伸了个懒腰,慢吞吞地嗯了一声。

“讲真的,提米,杰森到底跟你老较什么劲儿?”他推了轮椅走到旁边,给对方让出一个地方,“我上次跟他通讯他拐弯抹角骂了你好久。”

“还能有什么较劲?不就是不满我把民众的火力都集中在我身上呗,他把卡珊拉走去调查一句完全无厘头的话我都没说什么,结果我这个经常遭到刺杀的人吸引点火力给他气的嘴歪。”提姆·德雷克揉了一把自己的头发,把剩下的面包全部塞在嘴里,“说起来我现在天天待在蝙蝠洞里不能出去见乔纳森,感觉再这么下去,我就该收拾收拾东西跟那群蝙蝠住同一个屋檐下了。”

迪克·格雷森笑了起来,连身后陪着康纳的卡拉都忍俊不禁,金发的女性甩了甩头发,打着趣:“也许你以后可以去?今天乔就拔除第二颗了,等到他安置下来之后,我会把你带到他那去,你们两个需要好好谈一谈。”

提姆·德雷克假装害怕的打了个寒颤:“算了,我可不想再体会氪星人锁喉了。”

“D才不会允许。”格雷森挑了挑眉。

“是的,他会在旁边加油打气。”提摩西冷漠地说。

格雷森憋了好大劲儿才让自己忍住不笑出来:“那你带上杰森一起,怎么说也要给杰森一个面子,不是吗?”

话音刚落,旁边的手机突然震响了一下,上面红色的头罩图标是如此的明显,两个蝙蝠家的兄弟对视一眼,格雷森认命地抓过通讯,在对方面前晃了晃:“看,说曹操曹操到(speak of the devil)。”

他接通了通讯,愉快的敲了敲键盘保存母体加载出来的数据:“早上好,杰森。”

提摩西翻了个白眼,刚想走开倒杯咖啡喝,突然听见手机里传来一股浓重的抽气声,这让两个人都吓了一大跳,卡拉下意识直起身体,便听见里面传来一声带有浓重哭腔的沙哑喊声。

“理查德。”

红头罩依旧处于艰难状态。

他从昏迷到清醒直接过去了三天时间,不仅错过了传递消息的最佳时间,而且在这三天时间里,卡珊做了两次手术,却还是在ICU。空闲的护士们吃吃笑着准备用手机看超人之子移除超导的直播,红头罩拔掉自己手腕上的吊针,推开一众护士冲到卡珊手术室门口。头晕目眩地抬头,却只看见那红色的灯光依旧亮着,象征着他可怜的妹妹还是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不能慌,杰森,不能慌。

他深吸了一口气,转头在那一众不敢靠近他的人里伸出手,要了一个智能手机。

他搞网线和数据的技术只能说是一般,但是对保密和清除方面来说也足够了。他登录上自己的账号,想用自己的权限发送消息,可又因为手机的局限性而不得不放弃这一想法,于是他开始联系人,联系他能够联系的所有人。

联系不到布鲁斯,联系不到瞭望塔……对啊,瞭望塔所有人现在应该在忙活天降陨石的问题,更别提默茜·格雷夫斯早就已经渗透了瞭望塔。杰森·陶德又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用那颤抖不已的手打给了迪克·格雷森。领主在上,他现在手抖的不成样子,连手机都掉到了地上。他爬过去捡起来继续拨打电话,直到对面的迪克·格雷森接通,对方友好地说着早上好,杰森,随机就是敲电脑的声音。杰森·陶德呆愣了一下,试图发音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泪流满面,鼻头酸涩的厉害,他哑着嗓子说了句理查德,对方完全没想到他会是这个样子,一阵摩擦椅子的声音响起,格雷森迅速焦急的回应了。

“杰森?”是他那么担心和着急,“你怎么了?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吗?”

是大哥的声音,是贯穿了他整个童年的声音。杰森·陶德在那一瞬间大脑被重重地袭击了,他动了动嘴唇,想说话,可是一开口就是无法被抑制的哽咽。格雷森更加焦急了,每一句都是在泣血般咆哮询问,这如他曾经咆哮跟雷森不要去谈判那般。杰森·陶德长大嘴巴呼吸,手掌越握越紧,嘲讽自己的无能为力,甚至都不是一次面对亲人进入手术室而他什么都阻止不了的状况了。

“杰森,求你了,说话!”

他的大哥在手机那头咆哮完了所有力量,语气哀求地希望他说话来报自己的平安。可是红头罩听不见了,手机从手掌里滑落,年轻的人跪在地上弯下了腰,几近忏悔的把额头抵在了手术室的门口地板上,肆无忌惮地哭出了声。

“格雷森……”

他看着布鲁斯一个人冲向了快爆炸的废墟。

他看着格雷森一个人逆行着走近超人之子。

他看着卡珊是怎么扑过来死死地护着他的。

他什么都看着。

“格雷森,卡珊出事了。”他说话的声音夹带着颤抖,咽了一口口水后,转而用他们之间自制的密语继续说,“但是你们现在不能过来,我会过去,你们有更要紧的事,那就是阻止乔纳森拔除第二颗超核导弹,这是阴谋!第二枚超核导弹一旦离开了防辐射层——”

“毁灭日就会再度复生。”

超人之子拯救世界之日……

超人之子拯救世界之日……

就是毁灭日再临之时。


评论(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