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领主Jondami】神已坠陨(二十二)

*是的我又来爽领主了,本来说过没后续的都是真香了,即使如此也不要相信本人文笔和坑品,这个坑极有可能天坑。

*本文领主设定纯粹来自动漫那两集,然后进行延伸,由于剧集没有提及四个小鸟(大哥衣服倒是出境了),所以四只小鸟都是根据剧情进行的围绕和私设。破漫画设定不采用,那东西看到我血压蹭蹭蹭往上涨,以及在这禁止黑ww和说“xx不配有xx”←绝对的雷点!

*涉及超露剧情和世界最佳拍档还有三巨头的剧情,正义联盟也取自动漫。

*现在跑还来得及,因为是领主,所以你在这可能会看到:狠戾暴力小乔,极度ooc,所以,快跑。

*老规矩,不想看的可以屏蔽凉五tag。

*这章是过渡章,乔米剧情偏少,而且进入完结倒计时了!






“这就是乔的兄弟?”

脸上还顶着创可贴的提姆·德雷克拿着一杯可乐弯着腰一脸地若有所思地看着在红太阳房里乖乖坐着的年轻人,曲起手指轻轻敲了敲玻璃墙壁,引起了对方的注意力。

“看着有十六七了,比乔还大啊。”

对方适时露出了一个茫然的表情,他抱着自己的腿,嘴唇动了动:“乔。”

“……忘了跟你说了。”提姆拍了拍脑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飞快的划了几张照片,把一张还尚且稚嫩的超人之子展现在他面前,“你的兄弟,小乔纳森·肯特。”

康纳慢慢凑了过去,伸手贴在玻璃上去看那手机里的影子,看着那可爱的小男孩的蓝色眼睛,如太阳般耀眼的模样,顿时有点开心:“乔……”

“对,乔。”提姆笑着对他说,他晃了晃手机,喝了一口可乐,“你们有着同一个父亲,你们是兄弟。”

“提姆,他的身体没有问题。”远处还在记录数据的灰色蝙蝠皱了皱眉,用笔敲了敲桌面,“但是他骨骼里的纳米机器含量不低,在我们还没有完全取出来之前,别靠那么近。”

“我想蝙蝠洞有足够的信号屏蔽仪?”提姆调笑着,扭头抓起斯蒂芬妮上次留下的哄女孩的娃娃,把他抱在怀里走向领主蝙蝠侠,“能取出来吗?我看他们好像都是一次性使用的。”

他的养父瞥了他一眼:“如果有这项技术,我想我首先会把试验对象给小乔纳森。”

“你什么时候也学会阿尔弗雷德那一套了?”提姆叹了口气,又灌了一口,有一滴落在小熊身上了,提姆·德雷克连忙把瓶子放远,用纸巾使劲的擦了擦。

“提姆——”

一声微弱的呼喊传来,两个韦恩家族的成员都愣了一下,他们两个齐齐地回头,只见那红太阳房里的年轻人站起来锤了锤玻璃,试图用他们那还没把握好的声带传达他的意思。

提姆·德雷克反应很快,他站了起来小跑的玻璃面前,张嘴回应着那个年轻人,“我在这里,康纳。”

“提姆。”他喊着,紧接着他嘀嘀咕咕了一会,伸手指了指他的胸口,又指了指自己,“康纳。”

“对,你说的没错,康纳。”提姆微笑了起来,他把小熊放在一边,认真地回应着,“但首先你要保护好秘密,我是提姆,提姆·德雷克,那是蝙蝠侠,你可以叫他布鲁斯,这只小熊叫斯蒂菲,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没事的话帮阿尔弗雷德准备晚餐。”无情无义的正义领主打断了他的话,“顺便跟芭芭拉发个消息,四天后我去接卡珊回国,让她来韦恩庄园聚个餐。”

“知道了,领主。”提姆皱着一张脸开始去摸手机,看着康纳还是一副好奇的摸鱼,于是顿时牙根痒痒,伸手敲着玻璃,“你也别给我闲着,出来给我泡咖啡。”

对方歪了歪脑袋:“咖啡?”

“你练习了就知道了。”

提姆·德雷克打了个哈欠敷衍道,他发完消息就把那只小熊留在了原地,伸了个懒腰慢悠悠地站起来走了出去,上台阶的时候还跟来送饭的管家说了句好。他走出地下室准备回房间补个觉,一阵冷风迎面,吹的他差点清醒。

几个星期前的雪已经化完了,院子在阿尔弗雷德的培育下又重新焕发了生机,各色美丽的奇珍异草在寒风里绽放着属于自己的辉煌,可是也阻止不了寒风带来的信息。

马上接近圣诞节了。

估计现在街上除了促销的产品就是要准备好在圣诞节那一天处理的圣诞树,晚上灯火通宵的气氛会一路蜿蜒至远方,与美丽的大都会相互招手,共同享受热闹的气氛。

一天后,杰森从斯莫威尔回来了,一边骂着恶魔崽子一边去找了三弟,把大哥从医院接了回来,医生告诉他复查的结果显示没什么问题,这位大哥才允许回到自己的安全房里。四天后,布鲁斯接回了卡珊就有急事去了瞭望塔,几乎是在卡珊一进门他就拐了出去,连孩子们的面也没见上。不过庆祝卡珊回国,大家还是决定在庄园里面小聚了一下,芭芭拉问他见到乔纳森了吗?杰森耸肩,说自己回来之后可就没再见过他了,权限野狗不配。

康纳倒是露面和他们见了一下,不过他也只是炫耀了一下自己的咖啡就被提姆哄着回了红太阳房——毕竟布鲁斯还没有给他自由,每天让他偶尔在院子里面散步十几分钟已经是他能斡旋出来的最大程度了。达米安自然没有回来参加,不过从斯莫威尔寄来了给卡珊的礼物还有和乔纳森的照片,一共三厘米厚,大部分都是乔和小狗的合影,唯一的那张双人照片是两个人抱着小狗在草原的拥抱里看向镜头。提姆·德雷克得承认这张照片里的两个人看起来已经跟几个月前的半死不活的模样差距很大了,达米安健康了很多,而乔,那个在报纸上传的神乎其神的超人之子抱着小狗笑的一脸开心与动容,犹如一个普通的少年人。

他抱着那个照片下了地下室给坐在电脑前敲着键盘研究母体的格雷森看,两个人吃吃笑了半天,把这些照片郑重其事加进家庭相册的同时也送了好几张给卡珊发过去,于是这个刚刚从加拿大完成了结尾工作,成功解决磁场危机的女性擦着头发看了好半天,发消息跟他们说乔纳森现在怎么样了,还有别把我的礼物吃掉。

他们笑的更厉害了。

斯蒂菲建议卡珊德拉拍几张自拍给布鲁斯发过去,毕竟这个领主现在还在瞭望塔不知道忙什么事情,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他的女儿。卡珊丝毫没犹豫地就同意了,于是两个女孩儿贴着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布鲁斯,结果过了好半天布鲁斯才回复了一句“已读。”

两个女孩差点没笑死。

布鲁斯这边自然不清楚两个女孩的快乐,他在收到信息时还在操控瞭望塔进行全面反击和修复防辐射层,而外面的火星猎人与神奇女侠已经和斯图尔特对那些毁灭日陨石反击好一阵子了,这些恐怖的,带有杀伤力的陨石轻轻松松打破了地球第一次屏障,以至于瞭望塔各类警报器尖叫,红色映照了每一个新英雄的脸庞。

戴安娜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她提着剑冲出外太空去击毁这些东西,在一个这些恐怖的破壳生物某次失败的偷袭过后她才发现绿灯侠不知道什么时候飞在了她的身边,对方浑身上下都用绿色的光芒包围着,那张熟悉的脸颊轻轻和她点了点头,女性便再次挥舞起长剑毫不犹豫地与久别重逢的队友背对着背共同迎敌,在这一众新英雄里面展现了什么叫长者风范。

布鲁斯很久没有那么紧张过了。

数据换算,资料分析,各类星星坐标的杂乱可能性让他锁定不了毁灭日陨石的源头,而他那已经过了做过了无数次实验的丰富的资料储备让他察觉到了某种关键物质的存在——这种类似于催化剂的东西附着到已经死去的毁灭日石块身上,那些陨石里的毁灭日病菌便在催化剂的作用下大量繁殖,由于这种催化剂还那能提供能源,导致这些东西消耗完了原有的能源之后,会带着贪婪冲往能源所在地。

而那种物质……

就是乔纳森拔除的第一颗超核导弹的能源。

灰色的蝙蝠重重地锤了一下指挥台,连带着上面的屏幕都颤抖了一下。

“该死的!”

难怪毁灭日死前的挣扎仅仅留下了这两枚埋藏极深的超核l导l弹。

他站了起来,死死地盯着外太空,那里还在进行着战斗,神奇女侠呐喊着杀死一个又一个妄图攻击她的生物,她孤单的背影里透漏着坚毅和悲伤,那些情绪似乎透过了外太空,直直地落在了瞭望塔的每一个角落里。

有那么一瞬间,他渴望看见卡尔·艾尔白色的披风出现在戴安娜旁边,只是出现,什么都不用做,即使这样,他也会有无限的精力去一个人解决这些事情,去解决定领主生涯里的所有问题。

陨石的第一波攻击已经结束了,戴安娜在和斯图尔特击掌,新的英雄在欢呼,正义领主蝙蝠侠看着看着,慢慢坐了下来,用手捂住了脸庞。

许久,他转头,望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火星猎人。

“尚恩。”他慢慢地开口,“我会计算出下一次陨石到来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必须要让乔拔除第二颗超核导弹。我会计算好一个让它爆炸不会波及地球的距离,然后再让瞭望塔解决……”

“布鲁斯。”那位善解人意的火星人开口了,“你知道的,那代表着你又要亲手将一位氪星人隔离在防辐射层外。”

“你的思绪在拒绝这么做,你在痛苦,你很焦虑,你很难过,你满是愧疚,以至于你现在完全无法让自己平复下来。”

“抱歉,尚恩。”领主低下头,浑身上下透漏着无助,“很抱歉,但是我们必须得这样做,我以我的生命担保乔肯定会平安归来,否则我不配再去卡尔的墓前忏悔。”

他打开通讯,本想告诉戴安娜一切都结束了,没想到却点进了家庭组的弹窗。没什么,当他的两个女儿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微笑时,令人安心的温暖就那么展现在他的面前,满满地充斥着他的心脏。

一周后,匆匆从堪萨斯回来的超凡双子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通知要乔迁第二枚超核导弹,他们惊讶于这些事情的快速,却还是选择了点头。而网络上更是炸开了锅:相比于第一次的准备充分,第二次的宣告拔除似乎有一点匆匆的意思,有人散播消息说乔纳森的身体已经将近灯尽油枯,如果再不行动,很有可能会直接一命呜呼,到时候这个定时炸弹爆炸,会直接导致不可挽回的后果。此消息一出,众人纷纷为之确论,并等待着提姆·德雷克的官方说法,而对方没有公布这个消息的真假性,只是言简意赅的表明自己会参加第二次拔除仪式,并在那之后决定乔纳森的命运——决定超人之子的命运!

顿时,全城陷入了一大片讨论的海洋,无论是小酒馆的人渣,大学里的学生还是有着两个孩子的母亲都为此表示有不同的想法,但他们都肯定这种话说出来除了解决最初那个超人之子解决危机后会何去何从的问题,安抚人心之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对于超人之子的处置很有可能会直接关系到他的以后的立场。

一直保持中立的提姆·德雷克终于要站队了!结果已经很明显了,超人之子必须被冰封!人们想着,津津乐道着,一点也不为自己这种卸磨杀驴的行为感到羞耻和惭愧。

这新一代的人,似乎早已不记得大都会上黄色太阳下的神。

杰森·陶德是最后收到这个消息的人。

但是原谅他吧,他和卡珊为了追踪默茜·格雷夫斯的线索深入卢瑟有关的任何地方,已经一连好几天没睡好了。为了一句不知道是不是听错的“超人之子拯救世界之日,就是毁灭日再临之时”,杰森·陶德愁死了。上次斯蒂芬妮说他发现了关于约翰·柯本的线索,他就立刻从堪萨斯回到哥谭,带着回来不过一天的卡珊赶到了洛杉矶,现在不过刚从信号全无的地道里面钻出来靠着墙角休息,结果打开手机十几条信息看得他眼花缭乱,一条条翻过去后,除了斯蒂菲那几条还正常之外,剩下的一个比一个离谱,他一路看下来眉头越来越重,甚至在看到红罗宾的消息后直接气到破口大骂。

一个两个都想把我气死!

对于小红把所有责任都拦在自己身上拿自己挡枪口的行为,杰森·陶德只想现在就窜到他面前给他竖个中指,然后再狠狠揍他一顿。卡珊或许不理解,她好奇地看了红头罩一眼,但是等杰森·陶德把手机扔给她的时候,她看完直接噌的一声站了起来。

“别激动。”杰森·陶德眼疾手快地把她摁了下去,“我给小红打个通讯。”

通讯打了,不出所料的提姆没接,杰森·陶德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打了紧急通讯,于是对方不得不接下,一接通红罗宾就把手机扔了出去,于是那一阵劈头盖脸的骂就直接冲击到了在教康纳叠纸船的卡拉身上,让这位年轻的女性不得不分出一丝精力去倾听红头罩的愤怒。

“我去你的红罗宾!想死我送你一程!就你张了一张能人全部人听见的嘴吧?!我把孤独堡垒扣下来你都能填进去!我上次还是揍你揍得轻,把枪口都揽到自己身上别埋怨恶魔崽子这把羊毛不薅全薅你!”

对面一口气积攒了一堆词骂出来,盘腿坐在地上的卡拉和她那刚认识的新弟弟面面相觑,提姆·德雷克抱着熊咬着吸管权当没听见,依旧噼里啪啦地打着键盘,让那玻璃容器里的母体颤抖旋转。眼见红罗宾不回答他俩的战争就要越演越烈,卡拉不得不清了清嗓子,拿起了手机。

“呃……杰森?”女性斟酌着用词,“我是卡拉。”

对面安静了两秒,再度开口时语气依旧欠佳,只是没刚开始那股子冲劲儿了:“抱歉,卡拉,让你受到惊吓了,提姆在吗?”

“他在,但是接不接电话就不一定了。”卡拉挑了挑眉,半边身子舒舒坦坦地靠在了康纳身上,对方认认真真地玩着花绳,放松地让表姑靠着自己,“我想我能转告他一些事情,杰森。”卡拉说,“他还在忙母体的事情,你知道,突然就把拔除时间缩短半个月,他要忙的东西太多了。”

杰森·陶德不说话了,几秒钟后,他挂了电话。

“回去我再收拾他。”

这是红头罩留给红罗宾最后的警告,提姆·德雷克用鼻子出了一口气,完全没当回事,卡拉看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机划了过去,继续和这个刚刚才培养器里出来没几天的弟弟交流。这个叫康纳的孩子眼睛是灰色的,不过无论是从行为动作还是能力上来看,他都是跟卡尔最像的。由于未经世事,他呈现了惊人的天真,以至于自己才刚刚见到他、还带着警惕地阐明身份后,对方就表现出来了毫无芥蒂的喜爱。那份喜爱是如此纯粹,卡拉便自愿进入了红太阳领域和这个年轻的孩子交流与玩耍。她说她是他的表姑,那孩子便直接称呼出口,喊的他心都化了。

“你去瞭望塔的步伐可能要迟一些了,康纳放在这,只有你看着我们才能完全放心。”提姆把她带入蝙蝠洞的时候如此说着,“毕竟我们不能确定他百分百安全,你在这,他失控就还能有能控制他的人。”

卡拉在当时点了点头,说实话,她原本对那个克隆人的印象只停留在好奇,不过在短暂的几天相处下来,这份好奇就变成了亲情。她现在深刻地知道,除了乔外,她又有一个要保护的对象了。

而乔……

她轻轻地拍着康纳,抬头看着提姆·德雷克敲击键盘的身影,对方时不时地抬头看一两眼旋转的红色母体,眼底的焦虑几乎能滴出水来。

氪星寄生体的母体带着氪星独有的气息,卡拉忍不住看了一眼又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感觉那红色的光芒里透漏着无尽的深渊,要将靠近它的所有人全部吞噬。

提姆·德雷克重重地砸了一下键盘。

“为什么没办法分离!”他低吼出声,“明明有了血液样本,按理说可以用共挤压的办法把氪星寄生体从共生重回寄生,为什么没用!”

他攥紧了拳头,康纳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提姆……”

“他没事。”卡拉转过了头,拉过了那个担忧对方的孩子,“别去打扰他。”

提姆·德雷克,一个新时代的别称,一个压的人喘不过气来的身份。

或许蝙蝠侠没有说谎。


虽然杰森·陶德和红罗宾的争吵终结于那一个令人尴尬的电话,不过那一段时间里他们似乎在搞什么较劲,两个人都争取在超人之子拔除第二颗危险物品的时候解决自己的事情,可惜两大强人对决,最后的结果居然不是两败俱伤,而是杰森·陶德在蹲点蹲了四五天后终于得到了有关默茜·格雷夫斯的事情。

尽管他们最后追的人并不是那个狡猾的女人,而是一个算是老熟人的混蛋。

约翰·柯本。

那个当初受了伤自愿进行实验,导致疯狂的科学家将其改造成拥有金属身躯和氪石心脏的金属人的疯子。正义领主那段时期,他由于身体大部分都是机械,不知道藏在哪里居然躲过了领主超人,现在再度出山,为了默茜·格雷夫斯的命令去奉命杀死领主超人之子。

可真是好笑。

“你以为你还能躲到哪去?”

从楼梯上荡爪钩枪跳下来的红头罩满意的看着对方走投无路的样子,伸手挡住了要冲上去的卡珊德拉,“信标处理的不错,人造氪石给你们留了一条线索,虽然没钓到大鱼,不过也差不多了。”

红头罩哼了一声,抬手,上膛,黑漆漆的枪口瞬间对准了那个靠着墙的金属人:“告诉我,默茜·格雷夫斯在哪?!”

“在哪?”约翰·柯本沙哑着嗓子说,他抬起头,英勇无畏地看着将他逼迫到这里的红头罩,“你不如问问领主超人在哪?!”

“你们的救世之主没了,我的可没有,小红帽。”他嗤笑了两声,转头就被红头罩一脚踹在了侧脸上,直直撞进小角落里。

“别说的那么恶心,我把领主超人当救世之主?我怎么不知道?”他故作惊讶地抖了抖一声的鸡皮疙瘩,有点反胃。

老实说,当他看着那一群罪犯被绑上镣铐,被关进阿卡姆,被烧去额叶时,他是觉得领主超人是个好领导的,他在当时看着那么祸害别人的混球再也不能动弹的时候就感到一阵畅快,不过短暂的畅快之后,便是一阵心惊胆战和更深处的恐惧。

那是魔鬼。

当他也没有否认领主超人就是救世之主,至少他拯救了那无可救药的哥谭一把。没有领主超人之前,哥谭那里每天都会有人死亡,有人因为饥饿,有人因为病痛,甚至有人因为精神崩溃而自杀,他们撕扯着喉咙惨叫着,几乎要咳血,这让杰森·陶德每每走过当初熟悉的街巷就会感觉他也会成为他们其中一员。卢瑟杀了闪电侠那一年,整个哥谭都弥漫着一股腥味,过于浓重和呛人的空气让这里咳嗽的像是得了一场传染病,每个人对将来的生活都已经布满了恐惧。

那是哥谭最后一次猖狂,从那之后,她被人间之神深深地压弯了腰肢,再也不敢露出一点糜烂的笑容。

“别再跟我聊没用的。”红头罩蹲在他面前,暴戾地揪起他外套的领子,“默茜·格雷夫斯在哪?告诉我!”

约翰·柯本剧烈地咳嗽着,他一巴掌打在红头罩的头罩上,杰森·陶德连动也没动,反倒是身后抱胸的卡珊发现了不对劲。她上前两步,骤然间脸色大变,一把打开头罩后面的暗门,直直将它取下来扔了出去。红头罩猝不及防,一时间只能暗自窃喜自己在头罩底下还戴了多米诺面具,紧接着他就被卡珊一把提起,像扔垃圾一样扔了出去,扔开了一段距离。

“喂!遗孤!”

杰森·陶德感到莫名其妙,他狼狈地爬起来,眼尖看到他那被扔出去的头罩上附着了什么东西时,他心都凉了半截。

高级氪星科技的自毁系统。

他再熟悉不过了,提姆曾在他们面前摘除过这种东西,那么一小块的爆炸是惊人的可怕,所以在领主超人死亡二十四小时,所有的高级氪星科技齐齐自爆后他们连一点残骸都捡不到,大都会三分之二的城市沦陷后是一地废墟,犹如陷入了地狱般诡异。

“遗孤!”

他喊到破音,可惜遗孤没有及时回到他这来和他逃出去,她被约翰·柯本扯了一下,整个人摔在地上,飞快地爬起来时又被旁边的废弃物缠到了脚腕。她闷哼一声,抬头看向准备救她的红头罩,几乎是扯断身子般爬起来,狠狠踹了旁边的破旧又布满灰尘的柜子一脚,让它一头砸到头罩上。紧接着女性如一只尖尾雨燕般飞快的冲了上去,脚尖点地,整个人就在爆炸为背景的空中飞翔。她的发丝被冲击力冲到几乎遮盖了整个眼眸,痛苦的面容扭曲,可依旧的,她在这啄食普罗米修斯的内脏的痛苦里朝杰森·陶德伸手,把对方死死地拦截了自己胸膛里。

两个人翻滚了一圈,卡珊德拉捂着他的脑袋,将他死死的护在身后的三角区域里,在巨大的爆炸中让他的前胸后背受不到任何冲击。火焰张牙舞爪,爆炸的焰火点亮了半边天,红头罩被这冲击力冲到大脑一片空白。周围建筑齐齐破碎,杰森·陶德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幼时被撬棍殴打到骨骼内脏破碎,只能在有爆炸的小屋里等死的崩溃感。

当那炸弹爆炸的那一刹那,他瞳孔里倒映的属于那玻璃上属于布鲁斯的身影快速而狼狈。

那时他该有多绝望?


“卡——珊——!!”


达米安·韦恩骤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你怎么了,D?”身边传来小乔纳森的惊呼,达米安使劲地摇摇头,把那一份不知道从哪来的心悸甩出去。

“我没事。”他摇摇头,扶着桌子站起来,伸手攥着胸口的衣服消化那一份疼痛,怎么看怎么也不是一副没事的样子。乔纳森皱起眉头,上上下下地打量着他。

“dami,你该检修人工心脏了。”他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

“在你移除了第二个危险品后,我会的。”达米安那么说着,在这关键时刻他尤其不能离开乔纳森,尽管是心脏的问题,“准备好了吗?移除堪萨斯的第二枚超核导弹。”

乔纳森点了点头。

“我去给你拿衣服,你试穿一下。”达米安道,找了个理由离开这,他继续休息,不然心脏一会又得罢工。

“等等,dami。”乔在身后喊住了他,“不用拿,我能穿我父亲的那件披风吗?”

达米安停下脚步,回头看着他,却没有说话。

摆明了不可能。

“求你了,D,让我穿那件白色的。”乔纳森恳求地对他道,“既然我准备了要重新爱这个世界,我是不会含糊的。我要我父亲的披风只是想告诉整个世界,无论是红色的制服,还是白色的制服,都只是一件衣服而已。”

“可超人一直都是超人……”

我无法取代超人,但我能成为新的超人。

评论(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