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神已坠陨》后记

《神坠》终于完结啦!!



连载半年,一共二十七万字,这是我人生中写过最长的一篇文,之后恐怕很难有任何一篇文再超过他。

说起来也挺好玩,当初一个短篇爽完之后,我是没打算有后续的,只是后来又爽了一些片段,但是这些喜欢的片段都处于不同时间段,没法发,我大概是为了这些片段才写完了这篇文吧。

这篇文章我预定的是10万字,最开始我是写了开头的前三章,再加上末尾的最后一章,中间还零零碎碎掺杂了一些带感的片段。结果这些东西合起来就已经六万字了,而且还没补完,我那会儿就知道可能世界观开的太大了,补不回来了。

说是要随时弃掉这篇文,也是因为我根本把握不好那么宽广的世界观。结果写着写着就把它写完了,现在看见我预警的第一行还感有点搞笑,这种毅力拿出来干什么不好?

这篇文经历了也很多,目睹的也很多,从我高三毕业后的假期到上大学到大学第一学期结束,它一直贯穿始终。这个故事从一开始我只想爽几个片段,到有理有据拆下了以前面埋下的伏笔,写完我最开始就写完的结局,真的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其实,结局完了之后,我相信大家内心都是有点怅然若失的,这个一切都向往着光明发展的结局比起be来说我更认为是最合理的结局,因为乔身上的罪恶不可能被清洗,大米身份的特殊性也注定不可能让他完成在堪萨斯的结婚誓言,两个都有遗憾的人定格最美、最有希望在一起的那一年,便是回忆里最美好的片段了。

其次关于其他的人结局,我最初设定的是卡拉存活,但是由于身体的原因,她没恢复之前都只能在太空游荡,但终有一天她会回到这个世界,无论是自己回归还是被蝙蝠侠找到也好,她总会回来的。

而康纳,最初的克隆人设定我就已经写好他的结局是造血干细胞坏死,他最后在提姆和斯蒂菲的怀抱里结束他的短暂而又遗憾的一生。而中期我又改为了这个年轻人丧失了所有能力,变成普通人。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又把最后改成保存了他的超能力,但是没怎么安排好,就只好不提他的结局,让他在蝙蝠洞里面成为一个得力的帮手。

卡珊,这个女孩儿在为了救二哥还受伤后,我很抱歉没有提到她的结局。她的结局我也没设定好,但是按照剧情发展,她应该是会出院重新回到蝙蝠家的怀抱,但是她会错过大结局发生的事情,只是迎接她的会是很多温暖的怀抱。

大哥的结局是修复脊椎,重新站了起来,他跟随着鹰女去了孤独堡垒。出来后那个巨大的堡垒彻底消失,迪克·格雷森依然是个坐轮椅的残疾,可夜翼在失踪了几年后回归了,布鲁德海文的守护神回来了,飞翔的格雷森又飞到天空上了。

沙耶娜和斯图尔特的结局是他们在澳大利亚结婚了,当时看超人正义联盟的时候这对就属于意难平,在这里就私心一下吧。

大米的结局是最忧伤的,和乔离别之后,他选择继续在自己的位置上待下去,不过他撤离了很多权利,高强度的打压卢瑟主义者,直到几十年卢瑟主义成了历史书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不考的知识点后才彻底退休。

正义领主解散,大米在几年后加入了正义联盟,若干年后成了领导人,继蝙蝠侠后巨头里的唯一普通人。他喜欢斯莫威尔,喜欢看月亮,喜欢韦恩塔,他有一个小盒子,里面叠的全是千纸鹤,每年他都会拆开一次细细的看着千纸鹤里藏着的内容,然后再把他们叠起来。他还喜欢太空旅行,每一任被他带到太空的新人都会问同样的问题:“您为什么喜欢太空啊?”而他每次的回答都是:“因为我的星星在这里发光。


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但这里还是说一下接下来的时间线和一些小细节:

大概在领主超人死亡的28年后,人类缔结了属于他们的辉煌,世界对瞭望塔的依赖性越来越小,他们彻底独立,并且把领主超人和乔纳森相继去世的那几年时间独立出来,称之为神坠时代。

大米活到了六十一岁,由于幼年时的高强度训练和青年时的身体亏空,他的寿命不是很长,甚至先大哥一步离开,他死前的遗书和遗嘱里面没有提到乔,但是亲人们都默契的把他的骨灰撒在了斯莫威尔。

提姆在销声匿迹了将近四十年后回归,去解决当前形式。

领主蝙蝠侠十二年后回归瞭望塔。

卡拉回归。

第一章里面被二哥救下来的女孩儿叫“安妮”,被老三带到了大都会,又在大结局里面帮了提姆一把。这个女孩儿的形象我采自1997年的《蝙蝠侠新冒险》第四季第八集,三少的“初恋”(官方没有确定,所以打上引号),泥面人的分身,三少给她取名叫安妮,当时我看的时候就觉得有些意难平,于是就把她加入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她嘿嘿嘿。

总之可能还有一些我之前埋的伏笔,但是大结局忘了的,没抽出来的,嗯,你们就当那是废话吧,时间隔得太长我都忘了最初的大纲是什么了hhhh

而且这篇文写到完结,很多小伙伴的帮助是离不开的。我得感谢柴老师@我是一只柴 ,其实最开始嘛这篇文的反响不错,我也乐的写,结果越到中期灵感越枯竭,好多地方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情感偏多,剧情偏少,显得文章很冗长杂乱(错别字还多……)。但是我第一次写大长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再加上后面的反馈直接是一万多字零回复,没人跟我讨论剧情,就显得很难过。

我跟柴老师讨论了很久,大致就是隐晦地暗示我想弃掉,但是柴老师直接根据我涉及的反乌托邦背景写了一篇长达5万字的文,直接震惊到了我,也给了我很多鼓劲,我看完后就感慨她那么认真对待,我怎么能抛弃它呢?于是拿起来继续写,顶着各方面的压力,生生把它写到完结——二十七万字,虽然这篇文章依旧很差,但是他好歹是完整的。就像是一个畸形的婴儿,他的出生只有剧痛,不伴随着赞美和他人的爱意,但他依然出生了,存活了下来,在那一刻他就已经成功了。

我敢肯定在未来几年这篇文章会成为我的黑历史,但是我提起他来,我依然会感到骄傲,因为这是一场毅力的象征,这是一场胜仗,我是胜利的,噢耶!!!

其实最后,我最想感谢是点点@想喝一点点 ,在这篇文反馈陷入最低谷的时候,我看不到任何讨论剧情的影子。这种打击人打击的太厉害,我干脆就把每一次更新前先给列表看,主要是想让他们吹个彩虹屁,心里有点安慰。结果点点就像是在逛卢浮宫一样认真讨论剧情,细细的看完之后每一次都会评论长长的、能把聊天框占满的文字,我每次都要反复看上两三遍,然后捂着心里的感动在床上开始跳踢踏舞然后大吼我不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根本不清楚那种就像老师的评语一样直接能让人蹦起来,满血复活,一疲劳都一扫而空,好几次我都差点哭出来。她是一个认真的读者,非常非常认真,因为我聊天习惯开小差,聊着聊着就突然间失踪,但是她每次都能等我回来,我们继续聊天。分享一个代餐,她都在认认真真的回复,偶尔会给我分享一些其他的小视频,我好喜欢她真的,甚至有些细节我都记不清楚了,她都在认认真真的回复。从最初给神坠画图到现在,她真的给了我好多惊喜,我最最不后悔的就是当初鼓起勇气找她要了QQ!宝藏女孩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小可怜,我落日下的堪萨斯我挚爱的瑞瓦肖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还有就是在写文期间我认识了很多朋友,面面啊山山啊球球啊不禾啊什么的,每天跟他们聊天都超级幸福的,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开心到爆炸!

支持我的总结已经完数了,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会在这篇完结之后去更新《献给爱丽丝的春天》,反正那篇也快完结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回当初那骨子文艺范),没几天更新就能写完,不过在此之前我打算先搞一段时间的白美丽(不是),然后再搞搞一些蟹脚cp(像是桶卡拉这种的),还有其他cp(kk我的老婆我的生命之火),搞完了就立刻回来!小男孩,嘿嘿嘿,我的快乐老家!

那我们就《献给爱丽丝的春天》再见啦,兄弟们!!谢谢你们的支持!

评论(3)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