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城五月天

混圈杂,产粮随缘,雷文专业户,雷区常住人员,谨慎关注,上头一对写一对。(爬墙了)

一点不义脑洞

大晚上拿点和球球@秋丘球 脑的不义世界观的乔米:

(tag十二小时后撤)



不义乔米真的好香的。和自己站在同一阵营的敌军儿子什么的。


最初脑的是蝙蝙在大都会的废墟里找到了乔。乔虽然刚出生,但是有高强度修复的脐带血,所以活了下来,这个我设定露易丝是快生的时候大超才中招了,然后露姐聪明,被大超攻击后连滚带爬跑出了公寓,开启了蝙蝙设计的红太阳灯,可大超在里面嚎叫砸门,露姐却因为羊水破了跑不了。


乔乔算是早产,蝙蝙知道红太阳灯开启后开始往大都会赶,但是太迟了,露姐刚生下孩子,脐l带都没剪,大超就冲了出来……然后大都会爆炸,露易丝死去,大超杀了小丑。


乔乔是凭借着脐带血活了下去,但是还是重伤,身体有严重的后遗症。蝙蝙是后来来大都会忏悔的时候发现了幸存者:一个孩子,出生到现在没见过太阳,身上还盖着铅物质,心跳微弱到几乎没有,大半身都是烧伤,呼吸也没有。蝙蝙捡到后抱起来裹进披风里抱回去了。


他一开始没想到是露易丝的孩子,就是震惊于这个在核弹中央的孩子居然是个幸存者后就抱回蝙蝠洞检查了。然后就是,身体伤的太厉害,氪星细胞休眠变成普通细胞,没查出来,乔又身体太差了,养在营养液里,老爷都是保持着“能活一天是一天”的念头养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死,所以不敢告诉大超,只是得过且过就稀里糊涂在蝙蝠身边活下来了。


但是这个被我否决了,因为和大米年龄差太大了。


于是第二次设定就魔改了一下年龄:乔乔是老大,露易丝有的是二l胎。乔乔和米米从小玩到大,是和米米青梅竹马,是朦胧的初恋,是搭档和朋友。露易丝有了第二个孩子后乔乔还连夜打通讯很高兴地说自己有弟弟或妹妹了。不过这个时候乔乔没有觉醒能力,还是个普通小孩,然后核l爆那一天才有了钢铁之躯,但是大超不知道,米米也不知道,只是一夜之间,超的妻子,他的儿子,他未出生的孩子,他的大都会,全没了。米米直接失去了乔乔,算是后期加入超超又加了一个理由吧。


接下来就承接上一个脑洞了,乔乔在爆炸里觉醒钢铁之躯但还是重伤昏迷,被蝙蝙捡回来了一直没醒,养在营养液里直到最后才慢慢苏醒。醒来后不愿意相信父亲成了那样,于是选择站在蝙蝙队里想挽回父亲(很好,互换儿子)。


乔乔会戴含铅的面具,因为身份不能暴露,暴露了在人间待不下去,还会被爸爸逼着在父亲和正义里做选择。乔乔养伤完毕后身体必定受影响,比如什么超能力都只有一小部分,杀伤力不大,还是要靠灵活性什么的,可能会被蝙训练成一个小罗宾。


说实话我还是挺期待乔乔的新制服会是什么样的嗯……首先乔乔肯定不愿意舍弃家族徽章,他应该会在腰带上一个小小的S,既不被认出来又能象征身份。


因为脸部烧伤的原因,他的面具还会大一点,像歌剧魅影那样(不是)。裤子的话模仿老爷紧身裤风格。灰披风,很大的那种(考虑给孩子带个兜帽)。然后眼睛带美瞳,啊,与其说是美瞳,倒不如说是一种特殊芯片,戴在眼睛里遮盖那双蓝眼睛的。


肩膀就是有类似护甲的东西,胸前是铠甲,呈倒三角;腰带是万能腰带,中央有家族族徽,长靴子,然后大腿上再多个绑带(完美)


然后就是,眼睛带美瞳这种设计成那样,实际上是想看米米后来和乔乔打,米一拳揍上去,把芯片打掉一片。乔乔一抬头,一双异瞳里那蓝到让人发颤的眼睛几乎瞬间就让达米安动弹不得——那是人间之神的深邃。后来暴露身份大概就是,面具被打飞,乔捂住那半张被焚毁的脸,结果小卷毛出来,另一半脸跟他爹一模一样(……)






乔乔的代号我想了想,最后决定叫“改局人”,因为他加入蝙蝠阵营就是像改变现在这个让人悲伤场面。


语音台词大概就是:


改局人:打败你的不是力量,是你的自大。

改局人:和平不是三言两句可以改变,尤其在那么错误的一个开局下。

改局人:我能不能把他理解为你在忌惮我?

改局人:氪星人从来都不代表胜利的象征!他们只代表希望——

改局人:超人再怎么样,你对他的恶意评价也毫无参考价值。

改局人:我一直向往更蓝的天空,低头就能看见美丽的城市。

改局人:一个人的错误被看见,那么你可以指出,而不是嘲笑。

改局人:如果你见我不是想揍我,那我可能会在你靠近我时请你吃一个热辣狗。

改局人:先生,我想你不喜欢我这个名字,那你也可以叫我超级小子,这是我死亡的灵魂赐予我的徽章。

改局人:我是怪物,而你就是伪装者。

改局人:我的信仰是更美好的未来。

改局人:阳光把你从床上晒醒时,你才会爱上明天。

改局人:对我年龄的轻视会是你最为后悔的事情。

改局人:有谁会不渴望太阳呢?长者。

改局人:我渴望再见到春天,所以我不会允许你排斥寒冬的善意和协助。

改局人:可悲的信仰者才会杀死无神主义者。


(面对达米安的特定语音)


罗宾:我会让恐惧定格在你那可悲又凄凉脸上。

改局人:那你现在从我这‘可悲又凄凉’的脸上看见了什么呢?达米安。


罗宾:你的自信和愚蠢像我一个死的很早的朋友。

改局人:也许他还活着时也会做相同的事情。


罗宾:你对上的罗宾会让你从改局人变成失败者。

改局人:我会赢得胜利,就像我赢得小时候每一场游戏那样。


罗宾:在夜里抱着父母给的娃娃哭泣的蠢货,你没有资格和我决斗。

改局人:我失去了我的全部后,和你再次交手也是我的目标之一了。


罗宾:大都会死去的亡灵一定会为你的到来而感到自豪。(讽刺乔乔是大都会幸存者却选择帮蝙蝙)

改局者:每晚都会把我从噩梦里拯救出来的大都会人民说,滚出他们的世界。


罗宾:以我的竹马的名义起誓,我不会让你踏进半步。

改局人:听起来他对你而言非常重要。


罗宾:死去的挚友不再归来,我早已看不见明日,唯有超人能带领我们走向光明。

改局人:旧日之人为你的行为而哭泣,他愧疚且愤恨,自责又无处可叹。他胆怯颤抖,却坚定否认你的超人中心思想。


罗宾:你应该去死,丑陋的怪物,大都会会因为拼尽全力保住了你而感到后悔。

改局人:我爱她,但我从来都不靠她拯救我。


罗宾: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大都会唯一幸存者会是一个冷漠看着她死去的怪物,而不是我那对她怀着爱意和真挚的搭档。

改局人:幸存者无论是谁,他们都会选择成为我,我想我很遗憾地告诉你,大都会让你失望了。


罗宾:我会像想念我在大都会里死去的爱人一样缅怀你。

改局人:听起来很心动,可我只能遗憾地表示你的目的达到不了。



一些废弃的语音设想:

罗宾:你以为你长着张和超人差不多的脸,你就是超人吗?

改局人:我从未这么想过,很小的时候就有人说我不必成为超人。


罗宾:改局人,你是名字会列在我杀过的人的长长名单里。

改局人:而你一直都是我心里列的“最不能轻敌”的名单榜首。


罗宾:打败你就像我欺负我死去的恋人一样轻松。

改局人:不,你永远都不轻松。


罗宾: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信徒,有什么资格与我一战?

改局人:我会让你知道我的资格的。


罗宾:我会亲手摘掉你的面具看你那张丑恶的脸。

改局人:我希望你不会被吓坏。


罗宾:你没有胜利的可能,因为我是罗宾。

改局人:罗宾也有失败的时候。

评论(11)

热度(462)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